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社区党建共发展 金融知识进万家”包商银行北京分行启动党员进社区活动

社区党建共发展 金融知识进万家”包商银行北京分行启动党员进社区活动

为推动行内各基层党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引导广大党员走进社区,打通银行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2018年11月12日,包商银行北京分行正式启动党建进社区系列活动。

包商银行北京分行党组织与朝阳区大屯街道办事处党组织签署党建合作协议,揭牌成立党建共建单位,以社区金融服务队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两大梯队携手共建的方式,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推进社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目前,包商银行北京分行共有8家支行和8家社区支行,借助党建进社区活动,未来力争与北京166个社区结成党建社区共建关系,服务30万户北京社区家庭。

包商银行副董事长、行长王慧萍表示,今年,是包商银行北京分行成立的第7年,也是包商银行成立20周年。包商银行总行及北京分行党委一直以来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催生企业发展新动能,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结合,坚持将党建工作落实到实处、下沉到基层、扎根到心里。

包商银行北京分行研究新时期的党建工作特点,结合金融服务优势,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完善党员与群众联系交往的形式,在社区这个最基层单元中,更加深入、直接、全面的服务社区居民,通过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当前,维护金融安全、保护消费权益刻不容缓。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群体,成为金融欺诈、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主要目标对象。他们急需用金融知识武装自己,用防骗技巧保护自己,提高识别能力,进行自我保护。

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副理事长兼主任赖恽在致辞中指出,在社区党建工作中,融入金融知识宣教的元素,是将专业金融、党建工作、志愿活动有效结合的有益尝试。

 

结合银行工作的专业性商银行北京分行着手以支行为单位组建“社区金融服务队”,以支行行长、支行党员、团员青年、业务骨干以及结对部室党员为队员,定期走进社区、走进楼栋、走近居民,开展反假币、反电信欺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宣传活动。同时,以社区为单位招募志愿者,成立“社区金融志愿者服务站”,作为社区金融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携手金融服务队,共同打好“父母的血汗钱、父母的养老钱、子女的读书钱”的三钱保卫战。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大屯工委副书记田远新表示,作为辖区单位,多年来,包商银行始终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坚持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亲民、便民”的服务,为营造大屯地区和谐社会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随着“党建进社区”活动的启动与开展,包商银行北京分行会更加与地区百姓紧密相连,以一流的金融产品与服务、良好的信誉,突出便民、利民、惠民特色,促进社区与企业融合发展。

包商银行将秉持共建双方互利共赢原则,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时,把实践中创造的成熟做法和经验固化下来,推动“党建进社区”常态化、长效化。

当天同步迎来包商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重装开业。作为包商银行立足首都、服务首都的支点,包商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重整一新后,更加科技化、数字化、现代化,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服务首都市民,成为当之无愧的包商银行首都分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