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1960年1元纸币价格表及收藏价值一览

1960年1元纸币价格表及收藏价值一览

1960年1元人民币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的呢?1960年1元纸币到底值多少钱呢?到底有着怎样的收藏价值呢?具体详情如下。

 

1960年1元纸币价格表及收藏价值一览

1960年1元人民币其实在收藏市场里面被分为三种不同的品种,每一个品种的价格都不一样。价格最高的要算“古币一元”。这一品种的1960年1元它的水印非常特殊,可以说在第三套人民币的一元面额当中是非常少见的。目前这一品种的1960年1元报价在70元左右。另外的两个品种被统称为“国旗五星水印”因为这两个品种的1960年1元非常的多,所以价格不是很高,基本上在10元左右。

目前北京有市场收藏1960年1元人民币二字冠价格65元人民币一张;

1960年1元人民币三字冠价格在85元人民币一张;

1960年1元人民币古币水印的收藏价格在750元人民币左右,是三版1960年1元中价格最高的。

不过,具体的1960年1元价格还要看它的品相,人民币的品相对于人民币的收藏非常重要,也是影响价格的关键。

收藏价值

中国人民银行在1969年发行了1960版1元,票面大小131*57,使用暗红色为背景,象征着新中国冉冉雄起。正面是一位妇女在机器上劳作,背面是一位少年在草原上牧羊的图案。1960年一元共有三个版本.二字冠,三字冠,和古币水印。水印是人民币防伪的一个重要提示,也是制作上的进步和提升。

第三套人民币1元三冠字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自行设计,使用我国自己研制的印钞专用设备印制的,第三套人民币1元三冠字体现了当时我国的科技水平和国情,第三套人民币1元三冠字是我国印制工业进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新时期的重要标志。人民币制版过程中精雕细刻,机器和传统的手工相结合,使图案、花纹线条精细;油墨配色合理,色彩新颖、明快;第三套人民币1元三冠字票面纸幅较小,图案美观大方。

第三套人民币1元三冠字增强了防伪功能,表现出我国的印刷工艺水平在特定环境及年代中的提高;第三套人民币1元三冠字是政治、经济、文化等等的集大成者,起到了承前启后的特定作用,第三套人民币1元三冠字收藏意义重大。第三套人民币1元三冠字收藏价值更无比。1960年1元人民币价格定然会攀至高位。

1960年1元从我国三年经济特困难时期诞生陪伴着中国人走过了近38年的风雨历程,可谓是功不可没。其收藏价值已备受业内收藏家认可。

小编提醒:人民币收藏者们一定要懂得基本的人民币收藏知识,熟悉好人民币收藏,这才是做好人民币收藏的前提。随着人民币收藏行业的火爆,人民币收藏者们所面临的问题也越发的增多,这就需要更多的知识来弥补人民币收藏不足,让自己的整个人民币收藏过程推向成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