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武汉中高层老板企业管理培训班12月课程《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课程邀请

武汉中高层老板企业管理培训班12月课程《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课程邀请

企业的经营不一定要多元化,但利润来源一定要多元化;把产品变成平台,把平台变为生态,产品容易被消灭,生态不容易。

——武大经理人培训班导师刘圻老师语录

本次课程内容丰厚、信息量非常大,涉及财务专业术语:利润、预算、内控、税收、盈亏平衡点等等,知识涵盖面广、难度较大、非常烧脑,但恰恰从另一个侧面激发起大家对财务知识的学习热望。刘圻老师会先用一个经典的思考话题引起: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你开着车回家,路过一个公交站台,看到有三个人在等公交车,一个急需去医院的病人,一个之前救过你命还未报答的医生,一个与你一见钟情的女孩,可是你的车只能带一个人?你怎么选择?

带医生走,考虑项目的连续性和长期性,医生可以继续救更多病人。带病人走,考虑项目的紧迫性,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带一见钟情的女孩走,考虑个人的利益最大化。如果是这种情况,你会站在什么角度去思考什么问题。我们会陷入一个僵局,因为你不知道你没有带走的人遗憾是什么。我们要突破商业思维的惯性,医院的跨界整合,财务的并购重组,财务对于我们中高层管理人员是要懂财务思维,而不是财务计算,盘活存量创造增量。

武汉中层企业管理培训班刘圻《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学习目的

 

大多管理人员都是非财务人员,对财务相关专业知识了解较少,不能够运用财务思维解读企业运作,从而对成本和支出有个合理的控制和开源,刘圻老师将会从财务的基础概念和常用名词入手,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分析各部门与财务的关系,以此让缺少财务基础的管理者对财务有最基本的概念认识进而具备财务思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刘圻老师指出财务真正的价值所在:它就像飞机驾驶舱的仪表盘,它可以随时告诉你在哪、处于什么状况、有什么隐患、遇到什么危险,能够清晰记录每一个细节,并指导做出正确判断。对财务的价值有清晰的认识后,刘圻老师鼓励崇简人文的企业管理者核心能力提升班的同学:财务本身没那么玄妙,如果知道财务那些事儿,就能看懂别人看不到的,并真正助益于我们的工作,为企业创造价值。职业经理人对公司的贡献,远不止于已经掌握的专业特长,更不止于眼下所看所做的。

 

武汉中层企业管理培训班《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课程大纲

 

★公司的价值源于其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和资本模式的协同。商业模式关注的是企业赚钱的方式,管理模式关注的是企业如何更有序的去赚,而资本模式则关注于企业赚没赚到钱以及如何将实业的价值创造演绎为金融的价值创造。

 

★企业资本模式三要素分别为:财务结构、成长结构和价值结构。

 

★企业价值最终源于其创造的未来自由现金流量的贴现值。

武汉中层企业管理培训班《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导师介绍

 

刘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访问学者。毕业于

南财经大学(现更名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系,先后获管理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价值管理与商业模式创新,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财政研究》、《审计研究》等权威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为华润集团、格力集团、海航集团、三环集团、中国兵器集团、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东风公司等多家企业承担内训课程并承担相应顾问咨询工作,也同时为国内多所高校的EMBA和EDP中心讲授财务相关课程。

课程申请:管理岗位工作者

官方网站:http://www.whcjrw.com/

报名咨询:17786016206(微信同步)

联系QQ:2269396118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