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5G概念早盘集体拉升 5G投资节奏和力度有望超预期

5G概念早盘集体拉升 5G投资节奏和力度有望超预期

12月11日,5G概念早盘集体拉升,截至发稿,东方通信、华星创业、东信和平涨停,通宇通讯、新海宜、天孚通信等多只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开展好5G系统基站与同频段、邻频段卫星地球站等其他无线电台站的干扰协调工作,确保各类无线电业务兼容共存,促进我国5G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5G产业链包括运营商、网络规划设计、天线射频、主设备、光纤光缆、铁塔、网优、系统集成等。运营商作为5G建设环节的投资来源,其资本开支决定5G投资力度,技术升级、流量使用激增、政策导向将驱动运营商进行大规模5G投资。

华创证券认为,5G频谱分配有利于促进三大运营商“公平竞争”,同时为产业界释放了明确信号,将加快我国5G网络建设和快速普及,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5G将迎来新一轮投资周期。

中信建投认为,电子行业即将步入以5G为主线的新一轮创新周期,在创新初期即2019年,我们判断行业整体估值有望见底回升,其后则进入量价齐升驱动的业绩释放期。我们看好契合5G创新的细分行业,对于公司而言,后4G时代的扩张能力或业务壁垒确保其受益于集中度提升,前瞻布局5G则为其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

此外,近期,湖南、湖北、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5G规划也纷纷落地。天风证券认为,各地方积极响应号召,使得国内5G进程整体保持一致,5G投资的节奏和力度有望超预期。据测算,5G小基站的市场规模可以达到2500亿元,5G的下一个投资机会将在基站系统产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