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上海加快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建设步伐 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

上海加快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建设步伐 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12月11日消息,为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2017〕35号)和《关于上海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府办发〔2017〕66号),加快推进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落地,推动人工智能全面赋能实体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助力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建设,特制订《上海市推进“智城计划”实施方案》并印发。

“智城计划”聚焦人工智能+制造、医疗、交通、教育、金融、政务、安防等重点领域,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广阔应用场景,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上海率先运用;通过城市级应用场景构建,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标杆,显著提升智慧城市智敏化水平和市民感知度,带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到2020年,打造6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区,形成60个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全力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事实上,在政策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上海一直走在前列。2017年,上海率先发布《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推进AI产业发展的路径和措施。2018年9月,上海再度推出22条人工智能新政,再加上本次推出的“智城计划”,都显示出上海正加快汇聚AI创新资源,加快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建设的步伐。

我们认为,在政策的支持下,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尤其是上海本地人工智能概念,将直接受益。A股市场中,网宿科技(300017.SZ)、二三四五(002195.SZ)、科大智能(300222.SZ)等上海本地人工智能龙头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