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针对非洲音乐和非洲的Spotify风格音乐和视频流服务Boomplay筹集了2000万美元

针对非洲音乐和非洲的Spotify风格音乐和视频流服务Boomplay筹集了2000万美元

 
虽然Spotify公司与苹果公司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合作,主要针对大多数发达市场的高端用户,但一家初创中国公司已经筹集了一些资金,以扩大其在非洲大规模但仍处于初期市场的音乐流媒体业务。
由中国手机制造商Transsion与中国消费者应用巨头网易(NetEase)合资的Transsnet创立的Boomplay已经筹集了2000万美元的外部资金,因为它希望打入更多的撒哈拉以南国家并继续建立其音乐数据库轨道。
该公司目前在其平台上拥有约500万首音乐曲目和视频 – 非常重视非洲艺术家 – 每月有4200万活跃用户,其中85%在非洲大陆(主要是尼日利亚,加纳,肯尼亚和坦桑尼亚) 。它平均每月增加约200万用户,包括付费用户和免费用户,后者在使用该服务时会看到广告。
相对而言,这只是非洲市场的一小部分,该市场拥有约12亿居民。
资金来自中国投资者Maison Capital和Seas Capital,以及其他未披露的投资者。 Boomplay没有透露其估值,但Boomplay国际合作伙伴关系负责人Phil Choi确认其上一轮融资并且公司迄今已筹集了2550万美元 – 适度数字,考虑到数亿美元倾注于Spotify,Deezer和许多其他流媒体服务,但规模适合仍然是一个非常新生的目标市场。
“董事会认为,成为一家稳定的公司并以更慢的速度工作,而不是承担更多的资金和过快,”Choi补充说。
非洲的Apple音乐?
有些人将Boomplay描述为非洲的Spotify(同样的描述是其本地竞争对手之一,Spinlet也有),但我认为这听起来更像是非洲的Apple Music。
该公司于2015年启动,当时Transsion–非洲市场最大的手机供应商,目前拥有约40%的份额,功能和智能手机的组合,Choi决定建立可以出售的移动数据服务消费者要使其手机更具吸引力,并在硬件销售的基础上增加一点额外的服务余量。
它转向网易 – 中国大型移动内容开发商之一,发布游戏,拥有自己的音乐服务和更多(甚至有自己的TikTok克隆,Vskit,发音为“V-skit”) – 在2017年帮助开发它和其他内容服务,紧密集成到手机平台。 2017年,他们组建了一个名为Transsnet的合资公司。 Boomplay–也提供视频和娱乐新闻(另一个Apple并行) – 现在是Transsnet的部分拥有子公司;它没有透露其股份的大小。
该服务仍然受益于Transsion的巨大市场份额,但它也发布了针对Android和iOS的移动应用程序,可以在更广泛的智能手机上吸引用户。
它还利用国际增长机会,特别是通过向已移民到世界其他地区并继续收听非洲大陆音乐的非洲人推销自己。
“音乐没有国界,我们致力于为所有用户提供丰富和高质量的音乐体验 – 不仅在非洲,而且在全世界,”Boomplay首席执行官Joe He说。 “这项投资将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通过促进文化交流和帮助人们通过音乐的通用语言进行交流。”
与此同时,Boomplay在非洲的崛起恰逢其他世界其他地区的流媒体服务,如Spotify和Apple Music,尚未真正进入非洲大陆。 Spotify于2018年3月在非洲大陆最发达的市场 – 南非 – 推出其首个非洲服务,并且尚未扩展到更多国家,而苹果 – 凭其高价定价 – 已经由Choi估计售出的不到100万部iPhone区域,这限制了其潜在的增长。
Boomplay的增长 – 可以预测 – 反映了预装的手机,但显着覆盖撒哈拉以南地区的一些国家,以及与更多国际轨道一起的大量本地音乐,通过大型交易环球音乐和华纳音乐等品牌。
中国在非洲发展科技方面发挥的作用非常有意义。它开始于几年前,当时中国企业(如中兴通讯寻求在本国市场以外的增长)在非洲大陆电信密度达到世界最低水平的时候赢得了建设电信基础设施的大笔交易。他们没有建立固定线路基础设施,而是建立了移动基础设施,最终导致了一波中国原始设备制造商,制造出便宜的功能和先进的功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