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空间技术站在了风口上,风投看好卫星和发射技术

空间技术站在了风口上,风投看好卫星和发射技术

太空科技火箭更高
近几个季度,对空间技术的风险投资达到了极高的水平。但该行业的投资者认为它仍然会更高。
高速融资的最新例子是卫星互联网初创公司OneWeb,该公司最近在成功发布之后宣布了一项银河筹资12.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这笔融资包括一份长期投资者名单,其中包括花费数百美元的SoftBank,为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公司提供了总额高达34亿美元的资金。
但OneWeb远不是唯一一家最近获得大回合的太空科技公司。 Crunchbase新闻对该行业的大量投资进行了综述,发现了一大批吸引了风险资本家关注和大量支票的公司,自2018年以来至少有六打保险金额达到5000万美元以上。
什么是平局?投资集团Space Angels的首席执行官查德•安德森(Chad Anderson)表示,很大程度上,这是一个经常重复的故事,即初创公司看到估值随着早期公司的成熟而上升。
“2009年,当SpaceX通过低成本发布和透明定价增加了进入太空的空间时,进入壁垒降低了,”安德森说。 “我们看到第一批开拓性公司,如Planet [前行星实验室] *,从2013年开始利用这一新的访问权限。”
现在,五六年前推出的太空科技公司的产品是按照启动标准中年,适合较大的后期轮次。
近年来,卫星设计和发射的经济学对投资者来说也变得更加引人注目。安德森说,卫星以前耗资数亿甚至数十亿美元用于设计,制造和发射,而现在一颗小卫星可以建造数万美元,并以数十万美元的价格发射。
风险投资家似乎喜欢这种数学。在过去10个历年中,Space Angels估计风险投资基金已向太空公司投资近42亿美元。其中70%是在过去三个日历年内部署的。
越来越多的公司也进入这个领域。目前,安德森估计,目前前100家风险投资公司中只有40%以上至少有一次太空投资。他们的投资集中在两个领域:卫星和发射技术,特别是小型卫星空间。
为了了解这笔资金的去向,我们在下面列出了一张图表,显示自去年以来获得一些最大资金回收的太空科技公司:
虽然太空科技正在产生大量的风险投资,但并没有很多初创公司已经退出。如果我们假设典型的风险投资启动到退出时间表适用,那就不足为奇了。如果目前的资助创业公司在2013年的时间框架内推出,我们预计几年内出口将会回升。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作为风险投资的航天公司Elon Musk的SpaceX最着名和最先进的一个也保密。当然,SpaceX拥有名称识别和跟踪记录,以支持一鸣惊人的IPO。
然而安德森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 – 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发生。首先,马斯克已经确定了公司的最终目标,即殖民火星。这与典型的上市公司职责并不相符,例如会议季度数据。马斯克已经与监管机构在特斯拉接近热水并没有帮助。
然而,随着SpaceX追求其雄心壮志,该公司还成为其他一些太空科技企业家的发射台 – 我们将一个名为创业公司或核心团队成员的SpaceX校友的九家创业公司列入名单。
因此,虽然殖民火星仍然是一个冒险的赌注,但支持地球上重磅炸弹太空技术出口的可能性却要高得多。
* Planet和SpaceX是Space Angels投资组合公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