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华内需精选一季报披露 一季度净值增长率45.35%

银华内需精选一季报披露 一季度净值增长率45.35%

今日,银华内需精选(161810.OF)一季报披露。
报告显示,该只基金一季度利润为8053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其一季度净值增长率为45.35%,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22个百分点。由于业绩表现亮眼,银华内需精选受到基民追捧,基金份额增长明显,由期初的2.74亿份增加至12.11亿份,暴增342%。
投资组合报告显示,同去年底相比,银华内需精选重仓股变动明显,在大幅加仓圣农发展(002299.SZ)、益生股份(002458.SZ)、仙坛股份(002746.SZ)、民和股份(002234.SZ)等农业股的基础上,还新进了中科曙光(603019.SH)、中兴通讯(000063.SZ)、兆易创新(603986.SH)、国轩高科(002074.SZ)、万马股份(002276.SZ)等股票。
针对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银华内需精选基金经理刘辉称,实际加减仓的动作比较小,因为基本的结构布局和品种选择,都已经在2018年的第四季度完成。
展望2019年二季度市场,刘辉表示,预期在一季度明显的上升段以后,二季度的震荡波动会加大,单边的上涨或下跌的概率都较小。从市场的内在发展来看,震荡波动是市场进行自然选择和自然淘汰的过程,是事物发展变化必须经历的一环,会进一步从基本面上严格审视和筛选基金组合资产,提高基金资产在市场震荡中的存活率和盈利率。
对于后面一个阶段的结构布局,刘辉称会认真实践“农业大年,科技元年”这个基本判断,将重视以下方向:
A、农业产业链。中国的动物蛋白供应及供应结构,即将迎来一次重大考验,这个过程可能会导致农牧业公司的重新定价,也有可能导致不同种类动物蛋白之间结构的再平衡。这是一个值得持续观察和思考的产业变化过程,也值得对这种变化进行投资。
B、科技产业链。科技产业较为广泛,需要通过思考找到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具有强烈现实需要和成长空间的方向。目前,科技产业链中的选择主要是以下两个方面:以5G以及未来商业应用模式为核心的通讯及电子产业;以自主可控为引领的计算机及半导体产业。另外,显示产业链以及安防产业,也是比较重视的方面。
C、新能源产业链。以新能源汽车为主并考虑光伏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而在这个产业链上,认为铁锂电池和充电桩方向,具有较为明显的产业资源聚集增量。
D、消费类公司。优质的消费类公司具有时间价值上的优势,并往往具有资产稳定性方面的优势。会按照个股逻辑,逐步增加这部分的配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