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燃料电池板块午后拉升 京城股份涨停

燃料电池板块午后拉升 京城股份涨停

北京发布7月9日消息,近日,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已经研发出一套快速、安全、可靠的氢能加注技术,可以实现如“加油”般给燃料电池汽车补充氢燃料。未来我国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将加速发展,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将全面应用。​​​​
受此影响,燃料电池板块午后拉升,截至发稿,京城股份涨停,其余个股均不同程度上涨。
6月26日,中国氢能联盟在山东潍坊潍柴集团发布《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
白皮书认为,中国是全球第一产氢大国,初步评估现有工业制氢产能为2500万吨/年,已掌握部分氢能基础设施与一批燃料电池相关核心技术,制定出台国家标准86项次,具备一定的产业装备及燃料电池整车的生产能力。
白皮书指出,氢能定将成为中国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到2050年,氢能在中国能源体系中的占比约为10%,氢气需求量接近6000万吨,年经济产值超过12万亿元;全国加氢站达到1万座以上,交通运输、工业等领域将实现氢能普及应用,燃料电池车产量达到每年520万辆,固定式发电装置2万台/年,燃料电池产能550万套/年。
对此,国金证券点评称,白皮书全面展示了氢能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并提出了近中远期发展目标,具备较强指导意义。氢基础设施先行,将率先受益产业发展。燃料电池应用起量,系统和电堆产业链稳步受益。在投资建议上,发展氢能地区需要具备财政富裕、产业基础良好和氢气富余三大要素,优先选择长三角、环渤海和珠三角区位布局企业,重点关注系统、电堆、加氢站和氢气环节。
长城证券认为,目前氢能源处于发展初期,政策导向是行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白皮书指出将率先建设示范项目,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自主化,之后形成国家级示范区,推动氢能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我们认为示范项目将首先在氢能基础设施较好的地区开展,从而带动该地区企业快速成长。截止2018年我国加氢站合计约40座,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和津京冀地区,各区域加氢站建设布局领先的龙头企业,以及在电堆和加氢设备制造方面具有优势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推荐关注潍柴动力。
中信证券指出,中下游企业加码燃料电池布局,国内燃料电池产业化态势正盛;自主力量冲击产业链核心环节,商业化进程加速;利好政策连贯性、针对有望作为确定性强,行业成长确定性强化,具有先行布局和技术突破的优质标的有望受益。重点推荐技术领先和先行布局的大洋电机(参股巴拉德,卡位氢能产业链核心环节)、雄韬股份(全产业链布局)。光伏板块重点推荐单晶硅片与电池组件龙头隆基股份、逆变器与国内光伏电站龙头阳光电源,建议关注天顺风能、特锐德。特高压有望进入密集核准期,重点推荐国电南瑞、平高电气、许继电气,建议关注中国西电、特变电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