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科创板低开高走 国债期货涨幅回落

科创板低开高走 国债期货涨幅回落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震荡下行,一度均跌逾3%。截至10点25分,沪指跌2.71%,报2744.93;深成指跌逾3%,报8714.33;创业板指跌2.97%,报1485.92。
科创板低开高走,截至10点25分,有12只个股飘红,其中,铂力特涨超10%,交控科技涨幅回落,现涨超9%。
个股方面,截至10点25分,两市仅92只个股上涨,新股N柯力涨停,伊利股份大跌超8%。
国债期货涨幅回落,10年期主力合约涨幅回落至0.1%以内,盘初一度涨逾0.2%。
截至10点35分,沪指跌超3%,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近3.5%。
截至10点45分,沪指跌幅收窄至2.6%,券商股盘中拉升,长城证券涨超5%,红塔证券、华林证券、国海证券纷纷跟涨。
三大股指持续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2.43%,失守2800点,深成指跌2.65%,创业板指跌2.61%。
科创板多数翻红,铂力特、交控科技领涨,两股均涨超10%,新光光电、沃尔德领跌。板块几乎全线飘绿,仅玉米板块逆市飘红,光刻胶、丙烯酸、自贸港领跌。
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14.71亿元。
午后,截至13点30分,上证指数跌幅收窄至1.4%。板块方面,券商股午后发力,红塔证券涨停,长城证券涨逾8%、华林证券涨超6%。次新股午后崛起,因赛集团、红塔证券拉升封板,长城证券、朗进科技、德恩精工等纷纷跟涨。黄金股午后震荡走弱,金贵银业跌6%,银泰资源跌逾5%,园城黄金、白银有色、盛达矿业等个股纷纷下挫。
截至14点29分,科创板尾盘全线跳水,航天宏图、沃尔德跌8%,容百科技跌8%,新光光电跌超18%。
截至14点35分,亚太股市收盘普遍下跌,韩国综合指数跌2.56%,创2016年6月以来新低;日经225指数跌0.65%;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2.5%;新西兰NZX50指数跌1.66%。
三大指数午后跌幅略微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1.56%,深成指跌1.39%,创业板跌1.53%。
科创板个股临近尾盘大幅跳水,仅铂力特上涨,航天宏图跌超14%,换手率近50%。板块几乎全线飘绿,仅白酒、高送转上涨,光刻胶、氟化工、丙烯酸、自贸港等板块领跌。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25.12亿元。
机构看后市
天风证券策略团队认为,人民币“破7”释放了贬值压力,有利于宽松政策的进一步展开。但在汇率企稳之前,市场往往还有最后一跌。汇率贬值期间,外资的流入短期会有一定程度放缓,但难以打断外资长期流入的趋势。短期来看,核心资产可能难以再次成为避风港。待悲观情绪消退后,建议关注因情绪影响而下跌,但业绩趋势较为明朗的科技类板块。
恒泰证券资深投资顾问薛战忠表示,因为人民币近期的走弱,导致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出。而北上资金主要仓位集中在白马股上,人民币汇率的贬值也导致市场风格的转变,市场资金由追逐白马股到科技创新股。但是人民币贬值利好一部分出口企业,比如,纺织服装、玩具鞋帽,此外,黄金、家电、化工等行业也有望受益。
磐耀资产认为,美联储降息进一步推升了全球降息热潮,将有利于全球市场特别是处于底部的A股估值支撑。虽然短期行情走势会更加复杂化,但不需要太过悲观,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当前对于结构性机会的把握更加重要。从中期看,风格切换正在进行,这或许是投资者接下来一段时间最需要关注的事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