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白酒板块“傲视群雄” 高端白酒仍是下半年投资主线

白酒板块“傲视群雄” 高端白酒仍是下半年投资主线

8月6日,大盘整体表现低迷,白酒概念股逆势领涨,为少数飘红的板块,其中,五粮液、顺鑫农业、泸州老窖、洋河股份、今世缘等涨幅居前。截至发稿,五粮液涨超3%,顺鑫农业、泸州老窖涨超2%。
白酒板块“傲视群雄”背后有业绩支撑
昨日晚间,五粮液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主要业绩数据公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71.5亿元,与去年同期214.21亿元相比,增幅在26.5%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3亿元,相较于2018年上半年71.1亿元,增幅在31%左右。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五粮液表示,主要系公司酒类产品结构调整、核心产品五粮液量价增长所致。
此前,贵州茅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要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延续了一季度稳中向好的局面。完成基酒产量4.53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44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09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94.88亿元,同比增长18.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51亿元,同比增长26.56%。
7月23日,水井坊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6.9亿元,同比增长26.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4亿元,同比增长26.97%左右。
中信建投认为,茅台发货量大增,且批价坚挺,呈现了比较明显的量价齐升的态势,趋势向好。白酒板块短期看二季报业绩确定性强,中长期看白酒龙头公司集中度提升的趋势持续进行中。我们继续看好白酒板块投资机会,坚定看多白酒板块中优质龙头标的。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水井坊、洋河股份、今世缘。
高端白酒仍将是下半年食品饮料行业投资主线
华泰证券认为,高端白酒仍将是2019年下半年食品饮料行业的投资主线。目前,高端白酒需求仍然比较强劲,茅台一批价和终端价已经重回快速上涨通道,茅台价格的提升也为五粮液批价上挺提供了充足的空间;认为白酒行业景气度仍然处于上行趋势,为白酒板块的估值水平上升提供了基本面的基础。
兴业证券指出,海外机构对白酒行业以及板块龙头茅台、五粮液等公司仍持较乐观态度,普遍认为白酒行业的增长持续性及确定性均较其他行业有明显优势。整体来看,海外投资机构对白酒板块关注点主要集中在:1、五粮液各项改革落地情况以及八代普五推进情况;2、茅台直营渠道的建设进展;3、对于二、三线白酒企业竞争格局的推演。具体到投资标的,依旧推荐五粮液、今世缘、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酒鬼酒等,并建议重点关注估值有优势、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口子窖、洋河股份,同时对于基本面最为夯实的贵州茅台持续推荐。
华创证券认为,名酒龙头经营更趋稳健,中线基于板块稳健成长,在外资流入带来估值体系重构之下,估值中枢仍有望稳步提升,长线板块结构性繁荣,品牌时代驱动名酒集中度提升。标的方面,核心稳健品种持续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继续推荐处于势能释放期龙头如古井贡酒、今世缘、山西汾酒、顺鑫农业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