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7月银行理财持续“遇冷” 下半年资本市场风向成关注焦点

7月银行理财持续“遇冷” 下半年资本市场风向成关注焦点

7月,银行理财持续“遇冷”。
8月8日,据普益标准数据,2019年7月,总计有378家银行发行了9285款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增加956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9%,较上期下降0.03百分点。
其中,11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20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0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3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其中,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辽宁省、浙江省、黑龙江省,分别为3.94%、3.71%、3.70%;非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辽宁、天津、山东,分别为4.15%、4.10%、4.08%。
在资产端,经历上半年的股债双动荡局面后,下半年资本市场风向成为关注的焦点。据普益标准《银行资管机构投资信心指数简报》,对下半年银行机构的资产配置倾向进行调查显示,由于A股市场上半年剧烈的震荡,使得银行资管机构看好后续债市收益表现,对股票市场后续表现持谨慎乐观态度。
报告指出,各类银行资管机构对债券市场、股票市场2019年下半年投资收益表现均持乐观态度。银行资管机构对资本市场的看法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市场走势。普益标准分析师魏骥遥认为,银行理财规模大,且其它资管机构管理规模有部分来自银行理财。同时,随着理财产品由预期收益型向净值化转型,投资策略亦有调整,由配置型为主逐渐向配置型+交易型双驱动演进,投资策略的调整将直接影响市场整体变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