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特斯拉中国本季度销量将达6400辆 上海工厂实现真正量产要到明年年中

特斯拉中国本季度销量将达6400辆 上海工厂实现真正量产要到明年年中

最新预测显示,特斯拉中国本季度销量将达到6400辆,其中大部分是Model3。不过该投行机构研究认为,特斯拉上海工厂实现真正量产要等到明年年中。
Model3入门款在中国的起步价为36.4万元人民币,相比美国3.5万美元的价格溢价不少,但仍然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尤其是对特斯拉免去购置税,提升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一辆特斯拉最多能节省近10万元人民币。
JLWarren资本预测,特斯拉上海工厂要实现每周1000至2000辆的量产目标可能要等到明年年中。但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上个月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对特斯拉工厂的进展表示满意。他认为中国的建设速度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比拟的。
中国市场对于特斯拉的销售起到关键作用。特斯拉在回应第一财经关于上海工厂的进展时表示,一切正在按计划进行中。根据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披露的信息,去年中国消费者购买超过50万辆中型高档轿车,中国市场为特斯拉提供了强有力的长期机遇。
“我们期待今年年底在中国开始生产。根据上海超级工厂产量爬坡的时间安排,我们将在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继续努力实现全球产量超过50万辆特斯拉电动车的目标产量。”特斯拉在财报中表示。
马斯克认为,中国进口特斯拉电动车的价格仍然非常昂贵,包含了进口税、运输成本和高昂的劳动力成本。他此前预计,特斯拉将于2019年年底前实现每周1000至2000辆的量产目标。
不过JLWarren资本通过对公开记录以及第一手信源的采访中分析得出,特斯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规模化量产仍不现实。
“小规模的测试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但是爬坡要到明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直到明年6月达到每周2000辆电动车的产量。上海的Gigafactory3和加州的全自动工厂不同,采用的是半自动化,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当地的人力成本,相比全自动生产仍然便宜。”JLWarren资本研究显示。
而到明年6月,特斯拉加州工厂的量产能力将会达到每周5000辆。这也显示了全自动生产较人工生产的优势。
特斯拉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也与公司CEO埃隆-马斯克树立的创业者的领导形象有关。根据一份最新的品牌健康度调研报告显示,马斯克正在成为全球科技界最具启示性的人物。马斯克的排名超越了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微软CEO纳德拉、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受最近豁免中国进口汽车购置税等利好消息的影响,特斯拉股价近一个月上涨超过10%,不过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跌幅仍然接近30%。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