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老年用品产业体系基本建立 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老年用品产业体系基本建立 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养老产业近期利好政策频发。
9月23日,工信部就《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到2025年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超过5万亿元,老年用品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市场环境持续优化,形成技术、产品、服务和应用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
意见提出,结合老年疾病和康复需求特点,加快人工智能、脑科学、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在康复辅助器具中的集成应用,增强产品辅助性治疗康复能力,重点发展外骨骼机器人、仿生假肢、认知障碍康复照护设备、人工关节和脊柱、3D打印骨科植入物、组织器官诱导再生和修复材料、植入式左心室辅助装置等康复辅助器具及医用材料。
据民政部网站今日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事关亿万老年人及其家庭幸福生活,对拉动内需、扩大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推动解决当前存在的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足、养老服务消费政策不健全、营商和消费环境有待改善等突出问题,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实施意见》提出了6个方面共17条措施。
9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加大政府支持带动社会力量投入,增加普惠优质的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服务供给,同时,会议确定了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措施,一方面,简化医疗机构提供养老服务的资质备案流程,另一方面,设置审批和执业登记“双证合一”,提高养老机构举办医疗机构审批和登记的效率。
业绩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在梳理A股市场养老概念板块个股数据时注意到,55家养老概念上市公司2019年上半年合计实现净利润1262.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66%。
光大证券认为,国内老龄化趋势日趋明显,养老需求巨大,产业潜在空间超5000亿,而养老产业供不应求现象明显,支付能力不足问题正逐步改善,政策也支持供应端扩大供给。该机构认为,今年养老产业在支付和供给端的政策边际变化带来较好的养老主题投资机会。
建议投资者关注:南京新百(居家、社区养老)、宜华健康(机构、医养结合)、双箭股份(机构养老)、新华锦(机构养老)、湖南发展(机构、医养结合)、澳洋健康(医养结合)、凤凰股份等(社区、医养结合)。
中信建投指出,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地,“养老+医疗”、“互联网+养老”、“养老+消费”、“养老+金融”将同步发展,建议关注养老产业链的主题投资机会(南京新百、宜华健康、康宁医院、澳洋健康)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