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智能穿戴概念股持续走强 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智能穿戴概念股持续走强 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12月5日,智能穿戴概念股持续走强,截至发稿,联创电子、漫步者、捷荣科技、长盈精密等多股涨停,信维通信、大唐电信涨9%,中科创达、奋达科技等涨7%,水晶光电、蓝思科技等个股纷纷拉升。
日前,在华米科技2019年度战略媒体沟通会上,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表示,华米仍是小米生态链的重要生产企业,小米手环4之后,华米将紧锣密鼓地研发小米手环5,同时在印度市场刚刚发布小米手环3i。财报数据显示,自2015年至2018年,小米手环为华米贡献收入占比分别为97.1%、92.1%、82.4%和59.7%。
最新公布的一组销量数据显示,华为Mate30系列上市60天,全球出货量超过了700万台,同比增长75%,智能穿戴增长了272%。在手表业务上,华为消费者业务负责人余承东表示,HUAWEIWatchGT2上市45天,全球出货量超过100万。据悉,华为WatchGT2将于12月5日在印度上市,通过亚马逊和Flipkart销售。
川财证券指出,近期电子板块整体回升,TWS耳机概念个股仍表现突出。5G射频领域,移动端在移动通讯技术的不断变革与配套射频前端芯片的性能的优化下,将迎来先行机遇,带动天线、射频芯片数量提升,材质与封装升级。智能穿戴设备方面,据Counterpoint统计2019年3季度苹果TWS耳机出货量占全球市场总量45%的份额,而10月苹果公司发布AirPodsPro以来,新产品销量亦不断跃升。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苹果预期将AirPodsPro的订购量从100万副/月增加至200万副/月,叠加黑色星期五及12月圣诞节购物需求影响,苹果手机与穿戴设备产业链个股有望持续受益。
根据IDC数据,2019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将同比增长29.4%至2.23亿,其中41%为智能手表。东兴证券指出,华为手表供不应求,智能手表引领新一轮消费电子行情。华为WatchGT2供不应求,火爆程度超市场预期。华为WatchGT2从10月11日正式开售,到目前为止,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是供不应求。华为WatchGT2全球出货量突破百万,只用了45天时间,相比第一代提前了3个月。天风证券预计,明年智能手表市场将会复制今年TWS行情,供应链公司利润水平充分提升。重点推荐产值提升最大的成品环节闻泰科技、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工业富联等。
中信证券此前研报指出,苹果在三季度财报发布会上,宣布可穿戴设备季度收入增速超50%。可穿戴设备的硬件创新主要集中在电池、充电技术、屏幕、处理器等方面,硬件设计的主要方向是非接触式充电技术、柔韧度和分辨率较高的曲面屏、低功耗处理器等。另外搭载传感器的可穿戴设备也对大数据和云计算提出更高要求。可穿戴带来软硬件创新,受益方向包括无线充电、NFC、OLED、FPC、传感器、ODM、云计算。相关上市公司建议关注歌尔股份、顺络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