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科威特将在沙特阿美的首次公开募股中增加10亿美元,但这真的值得吗?

科威特将在沙特阿美的首次公开募股中增加10亿美元,但这真的值得吗?

 
科威特政府似乎可以在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首次公开募股中注入至少1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沙特要求其区域合作伙伴支持价值高达2万亿美元的股票出售。
直到最近,科威特投资局一直不愿为IPO投入大量资金。但是,据消息人士称,政府解释说股份符合该国的战略利益,要求不透露身份以讨论机密事项。科威特周一将其决定传达给了阿美公司。
科威特的潜在举动是继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之一之后,该国的资金主要来自其众多油田,并决定向阿美投资15亿美元。上个月,沙特阿美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和公司其他高管与科威特投资局(KIA)的官员讨论了IPO,但他们尚未公开发布会谈的结论。
在沙特阿拉伯放弃在全球市场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之后,从海湾地区拥有另一位主要投资者无疑是令人欣慰的情况。该公司非常确定它将成功实现吸引主权投资者的目标。在这些投资者中,阿美公司也指望从中国获得巨大的推动力。然而,即使上个月有媒体报道称,来自中国的国有企业正在考虑对沙特阿美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投资至多100亿美元,这种巨大的承诺仍未得到证实。
据称与阿美首次公开募股(Aramco IPO)进行投资谈判的一些当事方包括中国政府的丝绸之路基金(Silk Road Fund),国有石油天然气企业中石化集团和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但是,该公司确实透露了上个月,它与五家中国公司签署了2020年原油供应协议。
据说这些交易“巩固了公司作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商的地位”。阿美公司营销,销售和供应计划副总裁艾哈迈德·阿尔·苏贝(Ahmed Al-Subaey)表示,协议显示“中国客户对沙特阿美的供应稳定和卓越运营始终保持信心”,并补充说,这些合同表明该公司“对世界上最快的产品的持续承诺”。不断增长的石油市场。”
这家沙特阿拉伯公司表示,将以每股30沙特里亚尔(8.00美元)至32里亚尔的指示性价格出售该公司1.5%的股份,约合30亿股。该书的机构部分目前的出价总额为1,440亿里亚尔(380亿美元),是拟议出售部分的2.3倍。
他们表示,从该公司的书房建设期间的头12天(一直持续到12月4日)收到的机构出价现在已超过1180亿里亚尔(315亿美元)。
但是,此次宣布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可能太多了。问题是,如果看一下公司的财务报表,该公司最近报告称,在截至9月的九个月中,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8%,至680亿美元。去年,不仅是油价高涨,而且今年还更高。今年,阿美石油公司遭到无人驾驶飞机袭击,其日均原油产量减少了一半左右。而且,尽管石油价格的波动是该行业的常态,但这种攻击增加了这些新股的风险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