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出口信用保险成深圳外贸企业“后盾”

出口信用保险成深圳外贸企业“后盾”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但在海外疫情却仍旧在扩散,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给深圳外贸企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记者获悉,深圳目前正通过政企联动的方式,大力推广出口信用保险,为外贸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据悉,出口信用保险是为企业在经营出口业务过程中因进口商的商业、政治等风险遭受损失而承保的一种信用保险,是一项非盈利性的政策性保险业务。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按照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分公司加大了对外贸出口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其中包括加大承保支持力度,尽力满足出口企业海外限额需求,力促外贸稳增长;加大服务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灵活便利的在线服务;开辟理赔绿色通道,放宽理赔条件,应赔尽赔,能赔快赔,其中最大的一宗赔付为深圳市一家手机出口企业出口墨西哥买家发生拖欠的案件,赔付金额748.51万美元,从索赔受理到赔付仅用了15天时间。

深圳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时冬昕介绍,目前我市4万家涉及外贸领域的企业,已有8至9成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工业类企业复产情况较理想。深圳市商务局将力争在第一季度拨付外经贸扶持资金,涉及约7亿元;同时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等合规政策作用,计划对出口额一定范围内的企业实施全市统保政策,提振企业出口信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