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税收支持做“后盾”,深圳科技企业“火线转产”抗疫口罩

税收支持做“后盾”,深圳科技企业“火线转产”抗疫口罩

目前,深圳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都在陆续推进。数据显示,深圳市龙岗区工业企业多达2.8万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47家,截止到3月20日,龙岗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9.57%。证券时报记者从深圳市龙岗区税务部门了解到,为便利辖区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正常办理涉税业务,龙岗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工作指引,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远程服务,积极主动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为以实际行动投身抗疫防控工作,全力打赢防疫攻坚战,记者了解到,心谱智能系统(深圳)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迅速调配人力、物力,加急购入生产设备,于2月15日变更注册心谱安全制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谱安全”),研发生产抗疫口罩。

据了解,此次转产设立的生产线已于2月25日正式投产。该公司研发生产的KN95口罩符合GB 2626–2006标准要求,于2月29日正式通过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验,并获得检验报告。心谱安全的负责人彭国允表示,心谱安全计划于疫情结束后进行治疗型口罩、保健型口罩、智慧型口罩的研发工作,延伸到各个消费领域,促进企业产品转型升级。

“这次转产从项目成立、设备安装调试、非医用口罩样品生产测试到生产线运作,前后才花了十天时间,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如今我们的生产线已经投产了,目前总共有5条生产线同时在生产KN95口罩,每日口罩产量能达到3-5万只,全力支持政府防疫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心谱安全的财务负责人彭女士介绍道。

获悉企业快速推进转产工作后,龙岗区税务局龙岗税务所的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了解企业转产的涉税需求和业务办理需要,及时开展远程服务,为企业送上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辅导。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非常及时地联系了我们,安排专人为我们解答了购进设备优惠享受、后续订单的付款及开票等问题,并且引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深税等线上方式完成涉税事项办理,在复工复产时期给我们提供了便利和支持。”彭女士说。

龙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龙岗区税务局成立复工复产分析工作领导小组,密切跟踪企业生产情况,切实利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服务经济大局。同时该局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多渠道、多平台、多视角、全方位宣传减免税普惠政策,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