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香港禁止多于4人公众聚集,并严格管制餐饮业务

香港禁止多于4人公众聚集,并严格管制餐饮业务

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持续严峻。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晚宣布,行政会议通过两条为期14天的新增规例,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多于4人的公众聚集、以及管制餐饮业务等的营运。

林郑月娥解释,由本月29日零时起,特区政府将禁止多于4人的公众群组聚集,但家居、工作场所、婚礼、丧礼及公共交通等场合可获豁免。

另外,由28日下午6时起,饮食业界(餐厅、酒吧、咖啡厅等)仅可提供不多于一半的正常座位,餐桌间须相隔1.5米,同一餐桌不得多于4人;除饮食期间,食客须佩戴口罩,且进入餐厅前须量度体温;餐厅须提供消毒洁手液。

与此同时,游戏机中心、商营浴室、健身中心、游乐场所(例如桌球室、保龄球室)、公众娱乐场所(例如影院)及派对房间等6类场所也将于28日下午6时起关闭。林郑月娥强调,香港已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市民必须减少社交接触,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并尽量留在家中。

据特区政府卫生署最新数字,香港27日新增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单日新高;全港累计个案达518例,其中111名患者已康复出院,另有4人死亡。(人民日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