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南山区住建局发通知 严禁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南山区住建局发通知 严禁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4月9日,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官网发出《关于严禁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的通知》。

《通知》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全市各行各业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正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障社会经济平稳运行。近日,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收到相关投诉,反映个别中介从业人员涉嫌恶意炒作、哄抬房价,对此情况当局高度关注,并郑重提示:各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切勿背离中央关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应恪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法律与政策为房屋买卖双方提供专业意见及合理建议。凡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参与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主管部门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严格查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请各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切勿以身试法。

近段时间以来,深圳部分区域的楼市出现了一些违规的现象。近日,深圳市宝安区住建局发布通知称,宝安区房地产市场近期相继出现购房缴纳“喝茶费”“更名费”的消息,涉及多个楼盘,当局将开展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收取“喝茶费”“更名费”等价外费用违法行为的行动,其中包括采取暂停涉案楼盘全部房源网签权限等措施。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深圳新房住宅共成交818套,环比上升43.8%;二手住宅成交1519套,环比下跌22.4%,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9048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