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新三板一季度做市商评价结果出炉 三券商经手费减免比例100%

新三板一季度做市商评价结果出炉 三券商经手费减免比例100%

2020年4月10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度做市商评价结果。本次评价对象为2020年一季度开展做市业务的78家做市商,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商评价指引(试行)》,15家做市商获得2020年一季度做市交易经手费减免资格,合计减免做市交易经手费300余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7.35%,占当季度做市商经手费总额的60.63%。

具体来看,综合排名前5%(含)的券商为中泰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经手费减免比例100%;综合排名前5%~10%(含)的券商为申万宏源、上海证券、中山证券、九州证券,经手费减免比例70%;综合排名前10%~20%(含)的券商为天风证券、安信证券、中信证券、东北证券、国信证券、粤开证券、东方证券、海通证券,经手费减免比例50%。

2019年,全国股转公司共完成四次季度评价、一次年度评价。评价结果表明,随着做市商评价激励工作的不断深入,市场已经逐渐形成一批稳定、优秀的做市商队伍,做市交易整体流动性有所提升,年度综合评价排名前20%的做市商成交金额明显放大,对市场流动性的贡献进一步提升。2019年做市交易盘中成交金额226.15亿元,较2018年提升60.56%;2020年一季度做市成交金额达到近一年最高值,较上季度提高22.33%;排名前列的做市商盘中成交金额占比从2018年的64.98%提升至2019年的79.81%。从2019年逐季度变化趋势看,排名前列的做市商盘中成交金额占比总体呈上升趋势,同时做市订单深度、最优报价时长等指标也均保持在较高水平,表明头部做市商的做市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市交易是新三板市场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对改善市场流动性水平、促进股票价格发现、形成市场良性循环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做市商评价激励是全国股转公司坚持和鼓励大力发展做市制度的重要措施。未来,全国股转公司将在持续开展评价激励工作基础上,继续跟踪评估做市商评价激励实施效果,根据市场发展情况优化评价规则,推动做市制度持续健康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