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直播带货力挺湖北 网友:我为湖北胖三斤

直播带货力挺湖北 网友:我为湖北胖三斤

12日,央视开启第二场直播带货,主题是“为湖北下单”。央视主持人欧阳夏丹和演员王祖蓝组成CP,为网友带来热干面等11种湖北商品。网友大呼:谁也无法祖蓝(阻拦)我夏丹(下单)。

实际上,近日,多家平台组织了多次支持湖北的直播带货专场,网上掀起“我为湖北胖三斤”“医术我不行,下单第一名”“买光湖北货”的消费旋风,爱心满满,力挺湖北经济复苏。

“大晚上看这个太馋了”

“我名字就有‘夏丹’两字,但我应该不只会下单,应该也会卖货。”欧阳夏丹开场就突出主题“下单”。直播带来了很多好吃的,包括武汉热干面、卧龙锅巴、汉口二厂汽水、周黑鸭锁鲜套餐等。其中武汉热干面、卧龙锅巴瞬间售罄,补货后又售罄。

有网友称,“前有小朱配琦后有祖蓝夏丹。”“反正锅巴和热干面都已经下单啦,武汉加油。”“糟了,是心动的感觉,剁手!”“大晚上看这个太馋了。”“热干面,你终于来了,大家想死你了。”

直播还连线了十堰市副市长,推荐郧阳花菇和郧阳红薯粉丝,“市长都出面了,不支持说不过去。”另外,快手带货达人娃娃、蛋蛋,演员蔡明、郑爽等也进行了连线,直播人气颇高。

不过也有网友称,相对于大品牌,更需要帮助的是那些并没有网络销售渠道的商户或果农们等,建议多关注。

助力湖北直播开一场火一场

实际上,近来,支持湖北的直播带货不断。6日晚,“央视段子手”朱广权与“带货一哥”李佳琦结成“小朱配琦”组合,主题为“谢谢你为湖北拼单”,赢得了超高的人气,拿下微博热搜第一。

数据显示,当晚直播卖出总价值4014万元的湖北商品。直播中,段子不断: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推荐什么都买走;冲着武昌鱼的名气也要买它,哪怕不吃,收藏也行啊。累计有1.22亿人次观看。

最近,小龙虾直播也较多,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三月份湖北小龙虾的销售量仅为去年同期的35%。8日,潜江市老新镇党委书记何波化身吃播达人,为当地特产小龙虾代言起来。在短短两个多小时的“为鄂助力”潜江龙虾专场直播中,共帮销龙虾105840只。

10日,罗永浩第二场直播带货也是“湖北专场”。罗永浩将首秀收到的360多万元打赏, 以1分5斤的包邮价卖湖北的橙子,全部补贴湖北当地的果农。60万斤脐橙在11秒钟内全部卖光。

湖北“烟火气”在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12日,“舌尖上的武汉回来了”也冲上微博热搜,不只是网络,在线下湖北也在恢复“烟火气”。不少网友称,“烟火气回来了,这才是武汉该有的样子。”

大型商超陆续开业,随着武汉的解封,沃尔玛在湖北地区的所有门店线下全面恢复。目前沃尔玛湖北地区线上运力均已恢复正常水平。

一些大企业也在关注湖北经济的复苏。近日,阿里巴巴与湖北达成助力当地农货销售的一揽子计划,率先在湖北落地助农兴农措施。京东也宣布,未来三年向湖北投资超60亿元 全面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淘宝3月即上线爱心助农“湖北加油”专区,4月1日到6日,淘宝累计销售湖北农货1.2万吨,较此前一周的日均销量增长了80%;阿里巴巴价值10亿元的湖北小龙虾采购、价值5000万元的秭归脐橙采购正在有序推进。

京东推出了“春雨计划”,并针对湖北地区品牌、商家推出了“买光湖北货”活动。从4月1日到7日,京东平台湖北商品线上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6%,湖北农产品累计销售1400吨。京东生鲜于近日计划包销价值60亿元、10万吨小龙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