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穆迪:随着拖欠率攀升,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汽车贷款ABS带来负面影响

穆迪:随着拖欠率攀升,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汽车贷款ABS带来负面影响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一份新发表的报告中表示,2020年2月中国汽车贷款资产支持证券(ABS) 拖欠率大幅上升。未来6个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拖累,预计拖欠率将继续攀升。

尽管如此,穆迪预计底层贷款还款收入仍将足以支持受评票据利息的按时支付和本金的偿付。此外,交易结构上的保护安排可支持票据利息的按时兑付。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周洁表示:“2月份中国汽车贷款ABS交易中逾期30天以上的贷款比率升至历史高点,并可能会持续上升一段时间,原因是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其对就业和收入产生的连锁反应将降低借款人偿还债务的能力。”

“同样,由于就业和收入前景疲软,提前还款率也有所下降。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信用质量的恶化给ABS带来了额外的风险。”周洁补充道。

穆迪还表示,部分汽车贷款ABS交易中,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失去收入的借款人比例较大,因而交易中贷款拖欠和违约的风险将会相对较高。

与此同时,疫情已导致汽车销量下降,对汽车制造商产生负面影响。穆迪认为,汽车制造商信用质量的恶化将加大汽车贷款ABS的运营和混同风险,因为这将降低汽车制造商为其附属汽车金融公司 (通常在汽车贷款ABS交易中担任服务机构) 提供支持的能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