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上海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全力打造“在线经济”

上海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全力打造“在线经济”

4月13日,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对《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进行了介绍。《行动方案》强调借助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与制造、金融、文娱、交通等行业深度融合,优化在线金融服务、拓展生鲜电商零售业、加速发展“无接触”配送等。

事实上,上海在线经济布局已久,且在此次疫情期间得到了爆发,云买菜、云逛街、云贷款正成为上海人的日常。蚂蚁金服CEO胡晓明表示,未来3年,数字生活开放平台支付宝将携手5万服务商,帮助4000万商家完成数字化升级,助力在线经济发展。

大力优化在线金融服务,推动线上申贷续贷还贷等金融服务,支持金融机构基于新技术开展金融服务创新是《方案》重点之一。调研数据显示,上海小店经营上最“卡脖子”的困难还是房租和人工,但96%的小微经营者表示,资金缺口在100万以下。网商银行表示,计划在半年内,全力支持全国约1000万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此外,饿了么物流部负责人吴雪炜表示,将全力支持“无接触”配送发展,预计在上海投入1000个智能取餐柜,在全国投入3000个;首个具有保温、消毒功能的智能取餐柜已在静安太古汇投入使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