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深圳罗湖区首发夜间消费券

深圳罗湖区首发夜间消费券

近段时间以来,深圳多个区都纷纷推出消费券以此刺激消费市场,而率先发放消费券的罗湖区“玩出新花样”。记者获悉,罗湖将分次、分批派发总计6万张“满200减100元”及2万张“满400减200元”的夜间消费券,总额达1000万元,罗湖也成为深圳首个发放夜间消费券的城区。

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局长周建军表示,根据之前消费券使用情况的分析,消费券大部分的使用时间也都集中在周末和夜间。“根据这一特点,我们有针对性地发放夜间消费券,促进夜间经济持续复苏。夜间消费券面额为满200减100元和满400减200元,相当于5折优惠。”他说。

据了解,夜间消费券可在罗湖区内经营、开通微信支付商户号的零售店(包括生鲜产品、日用品、服装服饰、家用电器、黄金珠宝、建材家装家居、电影院、书店、体育健身及其他等各类零售店,不包括汽车经销店)、酒店、餐饮店到店使用微信支付时可使用,同时可以叠加商家优惠,使用时间是晚上18时至次日凌晨2时。例如,夜宵消费500元,商家有8折优惠,折扣后为400元。400元再用减200的消费券,实际支付的金额也就时200元,这就相当于是4折消费。

此外,罗湖在第四批消费券发放时也进行了面额与折扣率调整,并把有效期延长。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要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近期,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推进举措,线上线下业态联手参与,“夜经济”成为热词。

美团研究院大数据分析和调查研究的结果显示,深圳夜间线上消费总额近年来呈现较为明显的上升趋势,2018年夜间线上消费总额及其在全天的占比均位居16个样本城市的第三位。2019年前三季度,深圳夜间交易额同比增长38%,夜间消费人数同比增长21%。有分析人士表示,夜间经济不仅极大拓展传统消费模式的内涵和外延,而且成为衡量城市活力、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