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团单车大数据:深圳这三类地区骑行“最热”

美团单车大数据:深圳这三类地区骑行“最热”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目前,全国各地疫情逐渐平稳,陆续复工复产。美团单车发布“骑迹焕活城市”报告显示,截至4月8日,美团单车全国日均骑行量较2月疫情爆发期间增长410%。焕活最快的城市前十位分别为西安、昆明、深圳、杭州、南京、上海、成都、天津、北京和广州, 深圳因为“最早醒”和“最晚睡”:早高峰始于早上5点,深夜骑行活跃度占比最高,成为全国“焕活力”最强的城市。

报告还显示,4月以来深圳的商圈、景点和休闲场所重新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在全面复工复产阶段,深圳的热点区域有三类,首先是商圈休闲区,包括红树林公园、罗湖金光华广场、宝安新天地购物广场,其次是办公区罗湖国贸、南山科技园等。此外,交通枢纽也是热点区域,包括罗湖火车站、南山地铁站、宝安地铁站,显示深圳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可持续发展主任刘岱宗表示,骑行这一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提升一个街区甚至一个城市的活力,并推动本地商业的发展,促进属地经济的发展。据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用户使用美团App扫码解锁美团单车和美团旗下摩拜单车,均可免费骑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