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上海将举办全新大规模消费节庆活动释放消费需求

上海将举办全新大规模消费节庆活动释放消费需求

  中新社上海4月23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在23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上海新出台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的主要内容,以及即将举办的大规模消费节庆活动“五五购物节”的相关情况。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消费城市,据上海市商务委的统计数据,2019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35万亿元人民币,连续三年稳居全国城市首位;当年上海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3万亿元,增长14.7%,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目前上海的首店、旗舰店数量全国第一;全球零售商集聚度全球城市排名第二;国际知名高端品牌集聚度超过90%。上海口岸服装、化妆品、汽车进口额分别占全国的69.9%、47.3%和36.3%,成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众多国际高端品牌纷纷将其中国区总部、亚太区总部设在上海。

  华源说,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市场造成了较大冲击,出台《若干措施》并举办“五五购物节”,是希望通过强有力的政策举措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更好满足市民不断恢复和高涨的消费热情,同时顺应疫情期间在线经济、新型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通过出台政策和举办购物节,助力商家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新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和便捷的消费选择。

  据了解,《若干措施》提出12条政策举措,着力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需求。这些措施包括举办贯穿劳动节、儿童节、端午节等多个重点节日的“五五购物节”;发力网络购物等新兴消费、餐饮等休闲消费,以及汽车消费、信息消费和家装消费;继续发扬首发经济、夜店经济、品牌经济和免退税经济的亮点特色等。

[ 责编:张慕琛 ]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