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历史向您展示了当前市场的反弹

历史向您展示了当前市场的反弹

 

鉴于市场下跌的规模和速度,从今年2月下旬至3月,股市的急剧下跌异常严重。随后的反弹也异常强劲。现在,标普500指数较2月份的高点下跌了不到10%。实际上,纳斯达克纳达克截止目前为止。

尽管它看起来可能令人不快,但最近的历史表明这种市场行为并不罕见,但是更长的市场历史表明,与过去的危机相比,对这种大流行的反应已经迅速发展,而且可能会进一步动荡。如果有几十年的历史可以作为参考。

阴晴圆缺

在股市中,强劲的跌幅与强劲的复苏相映成趣。2008-9是最明显的例子。实际上,在最近几十年中,我们有很多例子,例如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破灭和1980年代的多个市场下滑。

下一步的刺激措施应有助于市场,无论有无支票

尽管如此,2020年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下降和反弹发生的速度有多快。例如,2008-9年的金融危机大约持续了一年,而初级反弹的时间也差不多。最近的其他下降也描绘了类似情况。如果最近的市场下跌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则可能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才能达到最低点。

在这种情况下,最近的下降非常迅速。用了不到5周的时间。当然,在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市场一天之内下跌了近20%,跌幅比我们今年早些时候看到的还要快。但是,即使是在1987年,市场也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开始弥补大部分损失。在黑色星期一之后的几个月中,市场一直在下跌,即使当天本身受到了所有媒体的关注。

因此,在最近的历史上,像典型的危机一样,我们在2020年看到的下降速度与有意义的价格上涨的迅速恢复是异常的,但是却加速了。我们应该注意,历史仍在书写中,我们不知道2020年余下时间及以后市场将如何发展,因此历史能否为未来市场方向提供任何指导?

1930和1970年代

对于那些看跌的人来说,1930年代是一个潜在的征兆。尽管最近历史上大多数跌宕起伏的跌落时间和上升时间都较长,但1930年代的市场情况却截然不同。整个十年几乎充满了股市的剧烈波动。是的,整个十年肯定对投资者来说是亏损的一年,因此下跌趋势在买入和持有投资者中占主导地位,但这掩盖了这十年中八次独特而强大的股市反弹。1930年代始终以动荡为标志,与最近的历史不同,在最近的历史中,迟早会有更大的下行趋势。这就是为什么那些看跌的人将1930年代作为类比。它显示了当前的反弹可能不会持续下去。

1970年代和1980年代初期的通货膨胀时期也为熊提供了一些弹药。在这里,市场也发生了剧烈的波动,尽管总体方向没有那么看跌,但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确实疲软。然后,许多从市场低点的明显复苏又伴随着随后的下跌。1970年代的许多集会并未像1930年代那样举行。

接下来是什么?

因此,您可以进行类比,例如1930年代和1970年代,这表明当前的涨势可能不会持续,长期波动可能会出现。实际上,市场历史的大多数其他时期,实际上距现代历史的任何其他十年都暗示着我们现在正处于复苏之中。

不过,有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是估值。近年来,估值一直是市场的重头戏。尽管它的长期业绩仍然相当不错,但它对市场的方向没有太大的预测能力。

在1920年代后期,市场达到了32倍收益的长期估值指标,即周期性调整市盈率(CAPE)。1960年代后期,CAPE的市场交易量为22倍。在这两种情况下,CAPE的高估值对市场来说都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十年。我们以超过30倍的CAPE进入大流行市场的下降。相比之下,回到1900年的平均CAPE则低了17倍。

这表明,空头的最佳弹药可能不是选择任何特定的历史时期,而是指向当前的估值。我们最近目睹的这种反弹确实不少见。然而,市场的未来方向可能更多是因为其相对较高的估值,而不是大流行性复苏所采取的途径。的确,如果估值是长期股市表现的主要驱动力,那么与大流行相关的新闻流实际上可能没有我们想象的重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