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7只股票势头强劲的投资者会喜欢

7只股票势头强劲的投资者会喜欢

 

动量投资已被描述为一种利用现有市场趋势的持续发展的策略。它涉及购买显示价格上涨趋势的股票。动量投资策略还保持趋势可以持续一段时间,并且不管趋势持续多长时间,只要保持趋势直到结论,就可以获利。

理查德·德里豪斯(RichardDriehaus)可能不是散户投资者的家喻户晓,但许多人认为他是动能投资之父。德瑞豪斯(Driehaus)作为动力投资者的成功使他与彼得·林奇(PeterLynch)和约翰·邓普顿(JohnTempleton)等著名投资者一起,推动了他进入2000年的巴伦全世纪团队。

AAII尝试基于从书中收集的信息来捕获德里豪斯势头投资策略的精神投资大师彼得·J.Tanous(纽约金融学院,1997年)和2000年2月巴伦周刊的文章‘在德里豪斯规则。’

有纪律的方法

Driehaus的动量投资品牌涉及以强劲的向上价格波动来识别和购买股票,并在价格持续向上波动的过程中一直陪伴他们。他特别强调了一种纪律严明的方法,该方法侧重于具有强劲,持续和加速的收入增长且也产生“显着”收益意外的中小型公司。

德瑞豪斯(Driehaus)相信有退缩和出售(减少损失)的能力,以便能够生存下去战斗。他并不迷恋自己的赢/输比率(获胜交易的数量相对于亏损交易的数量)。他的重点是他对获胜者的贡献以及他从失败者中脱身的速度。如果价格下跌,他就可以卖出“好看”的股票。他还希望在困难时期进行多元化经营,并在繁荣时期集中自己的资产。

与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Graham)等成功的价值投资者通过试图购买远低于其真实价值的股票来寻求安全边际相比,德列豪斯曾经表示,他拒绝低价买进和高价卖出的想法。他对挑选便宜的股票并等待它们复苏没有兴趣。相反,他说:“我相信,通过高价买进和卖出更高的价格,可以赚到更多的钱。”Driehaus不相信“正确的”市盈率(P/E),因为根据公司在其收益流中所处的位置,该比率可以高可低。实际上,Driehaus认为投资的真正风险过于保守。

专注于收益

Driehaus认为收益是未来股价走势的“喷泉”,特别是收益增长。但是,他研究了多种评估收入增长的方法,包括:

正面收益意外

共识收益预估大幅上调

加速收益(和销售)

非常强劲,持续稳定的收入增长

Driehaus希望实现强劲的连续收益增长-既要季度环比(连续财政年度的同一季度),又要季度环比(即同一会计年度的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

具体地说,尽管Driehaus认为正的盈利意外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催化剂。当一家公司宣布的收入与分析师对该时期的预期不同时,就会出现收入意外。当公司报告的收入超出共识估计时,就会出现正收益意外;而当报告的收益低于分析师的一致预期时,就会产生负收益意外。

但是,仅仅因为一家公司报告了强劲的正收益意外并不意味着股市将做出积极反应并推高股价。这是因为通常当公司报告其季度业绩时,它们还会为未来的季度和年份提供指导。经常看到一家公司报告了大幅度的正数收益意外,而只是看到其股价因未来时期令人失望的收益指引而遭受损失,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因此,Driehaus也注意管理指导。当分析师从公司消化修订后的指南并更新其盈利模型时,这通常反映在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共识估计中的变化。Driehaus试图回答的问题是,收入增长以及收入的积极变化将如何影响公司的股票,

最后,Driehaus并不孤立地考虑公司的收益。他还考虑了公司的收入增长与股票以及公司的行业和行业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如果公司的行业更好,那么Driehaus宁愿购买一家公司的股票,而该公司的股票相对而言却没有那么强大的数据。

收入增长屏幕

修订后的Driehaus战略以盈利增长为基石,重点是近期盈利增长。为了找到表现出持续或增长的每股收益增长的股票,AAII的Driehaus屏幕首先确定那些年收入同比增长的公司。第一个过滤器使用了从第三年到第二年,从第二年到第一年以及从第一年到随后的12个月(最近四个财政季度)的持续经营收益的增长率,并要求每个阶段的收益都要加速期间(增长率逐期间增加)。过去12个月中收入的增长将过去四个季度(第一至第四季度)的累积收入与之前四个季度(第五至第八季度)的累积收入进行了比较。

比较年度收入增长时,采取了一种平衡的措施。您想使用足够的时间来尝试捕获趋势,但又不想在市场的其他部分已经意识到趋势并抬高股价的地方使用太多的时间。

另一个过滤条件规定,至少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公司的收益为正。再次,AAII屏幕将第一到第四季度的收益与第五到第八季度的收益进行比较。许多通过收入增长过滤器的公司仍未实现盈利-他们未必连续12个月或上一财年的GAAP每股收益为正。因此,该屏幕要求分析师期望本会计年度的备考收入为正。这有助于避免可能使公司评估流程复杂化的周转情况。

Driehaus屏幕将查看同一季度的收入增长(与上一季度相比)。比较不同会计年度中同一季度的数据可以消除收入中的任何季节性因素。如果您查看的是连续收入(即第二季度至第一季度),则季节性波动可能会显着增加一个时期的连续增长,然后创造出较高的可比数字,从而导致下一季度出现大幅下降。

Driehaus屏幕将寻找那些当季收益增长正在加速的公司。该屏幕将第六季度到第二季度的持续经营收益与第五季度到第一季度的收益增长进行比较。因此,实际上,屏幕正在寻找加速同一季度收益中的连续季度收益增长的方法。

在检查收入增长率时,请记住用于计算增长率的基本收入值,这一点很重要。例如,假设有两家公司从第二年到第一年的收入增长为100%。从纯粹的百分比来看,两家公司似乎处于平等地位。但是,当我们查看A公司时,我们发现收益比去年从每股0.01美元增加到了0.02美元,而B公司的收益从每股0.50美元上升到了1.00美元。查看原始数据会得出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因此,只要您看到很高的增长率,就应该查看基础数字以衡量变化的重要性。

收益惊喜

在确定了年度和季度收益增长正在加速的公司之后,AAIIDriehaus修订动力策略的下一步是寻找最有可能延续收益增长趋势的公司。Driehaus提出的一项寻求寻求的事件是“显着的”正收益意外,该公司的实际报告收益超出了市场预期。

收益估算是基于对公司未来业绩的期望;出乎意料的信号表明市场可能在其预测中低估了该公司的未来前景。

Driehaus没有量化他认为是“重大”的收入意外。然而,研究表明,分析师对季度收益估计持悲观态度。因此,一家公司更有可能报告积极的盈余,而不是低于市场预期。

修订后的AAIIDriehaus战略要求,公司最新报告的收益必须超过共识估计至少5%。

收益修订

除了寻找报告强劲正盈利意外的公司之外,Driehaus还建议在未来期的共识收益中寻求上调。这些上调幅度可以替代超出预期的公司业绩或管理层的上调盈利预期。

在检查收入修订时,需要考虑季度和年度估算。AAII的Driehaus屏幕将查看当前和下一个财政年度的共识估计值的修订。具体来说,当前财政年度和下一个财政年度的共识估计必须在上个月增加。全年估算值更有意义,因为它们涵盖的时间比单个季度更长。

此外,在过去一个月中,本财年或下一财年的共识估计均不得进行任何下调。

价格动量

作为动力投资者,Driehaus会继续投资股票,直到他看到基础公司,行业/行业或整体市场发生变化。他很快指出,他不是市场计时器。相反,他去了数据告诉他去(或不去)的地方。如果他认为这种势头会持续下去,那么他对买入已经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股票毫无疑虑。

修改后的Driehaus屏幕中唯一的价格动因过滤器是要求价格必须在过去四周内上涨。

中小盘宇宙

Driehaus的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中小型股上,因为它们提供了他所寻找的增长。从历史上看,在较长时期内,小盘股的表现要好于大盘股,但要权衡更大的波动性。但是,大多数波动率指标都同时考虑了上行和下行波动,而Driehaus并不担心上行波动。

市值类别的定义不尽相同,但出于AAIIDriehaus筛选的目的,中小型股的定义为市值从5,000万美元到30亿美元不等。

总结一下

由理查德·德瑞豪斯(RichardDriehaus)开发的动量选股方法,是寻找那些具有加速盈利增长,不断增长的盈利预期以及有意义的积极盈利惊喜的公司,以实现提供高于正常收益的“本垒打”。当投资这样的潜在波动性股票时,拥有一个使损失最小的交易让您退出交易,同时让获胜者骑行直到其动力耗尽的系统非常重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