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洋河股份结束四个季度负增长 第三季度净利增长14%

洋河股份结束四个季度负增长 第三季度净利增长14%

 

洋河股份(002304.SZ)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报告显示,洋河前三季度总营收189.14亿元,净利润71.8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85亿元,同比增长7.5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85亿元,同比增长14.07%。可见,第三季度洋河增速回升。

10月22日招商证券研报称,洋河从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连续四个季度负增长,经过一年多的调整,目前库存消化到合理水平,价格体系稳中有升,调整效果逐步显现。

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洋河股份在渠道库存、市场秩序及厂商关系等三方面进行调整。洋河的主要做法是构建新型厂商关系、理顺价格、聚焦主导品牌、改变考核方式、强化营销队伍建设等,这些做法最主要目的是提升经销商的地位,渠道模式改为“一商为主,多商配称”,满足经销商们不同的利益诉求。

但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等影响,主动调整造成了短期内业绩承压,面对疫情带来消费的需求变化,洋河继续全国推广“梦之蓝M6+”,并推动数字化进程。

梦之蓝M6+的数字化做法是消费者扫码开箱后可以获得红包奖励,鼓励消费者扫码录入信息,其扫码数据汇总到洋河营运中心的后台,洋河通过这些数据建立用户画像管理系统,掌握消费者行为与偏好特征,并为消费者推送精细化营销活动,同时在数字化工具的帮助下,洋河可以实时掌握“梦之蓝M6+”经销商、终端店的进货、出货数据,以及消费者的购买数据和开箱消费数据,通过及时调整让渠道保持合理的节奏。

一位经销商介绍道,洋河产品的库存持续下降,提升了库存周转率后提升了经销商的利润率,在中秋国庆双节热销态势下,“梦之蓝M6+”供不应求,他正等待新的配额。

招商证券研报称,随着消费进一步恢复,洋河的动销有望持续改善,当前梦6+全国化布局基本完成,势能有望加快释放,叠加今年低基数,明年有望实现较快增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