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bp三季度大幅减亏,预计炼油利润前景仍具挑战

bp三季度大幅减亏,预计炼油利润前景仍具挑战

 

10月27日,英国石油公司(bp)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bp实现大幅减亏: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额为5亿美元,较上一季度168亿美元的亏损额减少约97%,去年同期亏损额为7.49亿美元。

根据bp三季报,今年前九月累计亏损额为216.63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4亿美元。分季度来看,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单季亏损额分别为43.65亿美元和168.48亿美元。

三季度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1亿美元,去年同期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23亿美元,而今年第二季度这一数额为-67亿美元。

bp在财报中指出,与上一季度相比,这一结果得益于该季度没有进行重大的油气勘探资产减记,同时石油天然气的价量也有所回升。但大幅走低石油贸易也在一定程度上冲抵了上述改善。

当季运营现金流(不包括墨西哥湾溢油事故税后付款)为53亿美元,前三季度的有机资本支出为91亿美元,与全年约120亿美元的目标一致。净负债从409亿美元减少至404亿美元,bp方面表示,随着撤资收益的增加,预计第四季度净债务还将下降。

bp集团首席财务官MurrayAuchincloss表示,本季度净负债减少至400亿美元左右,我们的现金平衡点约为42美元(布伦特),尽管炼油利润率疲弱,天然气价格较低,产品需求减少,并需向印度信实工业(Reliance)付款,为股息融资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有信心在增值性撤资的支持下,向350亿美元净负债目标迈进。

生产经营方面,自年中以来,bp两个新的上游大型项目——美国墨西哥湾的亚特兰蒂斯3期项目和阿曼的卡赞2期(Ghazeer)项目提前投产。运营情况继续良好,炼油可用率为96.2%。今年前9月的上游单位生产成本比2019年低10%,反映了成本效率和战略撤资方面的进展。

在极度疲弱的环境推动下,炼油利润率保持在历史低位,但bp的营销业务在本季度复苏,燃料营销收入同比增长3%,润滑油业绩与上年同期基本一致。

可再生能源方面,bp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通过战略合作进入海上风电行业,以寻求在美国的海上风电机会,预计将有潜力为美国两百万家庭提供电力。

此外,bp宣布在德国建立一个超快充电器网络的计划,目标在2030年将充电桩数量增至7万。bp还与微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向微软提供可再生能源,并扩大其对微软云计算服务的应用。

bp在财报中指出,COVID-19大流行的持续影响继续创造一个不稳定和具有挑战性的贸易环境。随着各国采取更加区域性或地方性的行动限制,以及各国政府继续提供货币和财政政策刺激,全球经济已经出现了一些复苏的早期迹象。然而,复苏的形式和速度尚不确定,因为这取决于COVID-19大流行的进一步蔓延。

对于来年行业宏观形势的预判,bp给出以下几点展望:

在亚洲需求增强的带动下,自春季以来石油需求的逐步复苏似乎将继续下去。IEA估计,随着经济持续开放,2021年石油日产量将增加约600万桶。欧佩克+减产在稳定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已经减少。到2021年,库存可能会减少,尽管库存正常化的速度将取决于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欧佩克+成员国继续遵守的程度。

2021年,美国天然气供应预计将继续呈下降趋势,主要原因是伴生气产量下降。不断收紧的天然气市场平衡导致现货价格上涨,亨利枢纽的2021年天然气期货曲线目前平均在3美元/百万英热单位以上。在更多天然气进入市场之前,预计这将为欧洲和亚洲的定价提供一些支持。

鉴于创纪录的高库存水平以及COVID-19导致的汽油和航空煤油需求复苏趋于平稳,bp认为,炼油利润前景仍然具有挑战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