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重磅!微众银行因卓越贡献荣获2020年供应链金融大奖

重磅!微众银行因卓越贡献荣获2020年供应链金融大奖

2020年10月17日,微众银行作为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的理事单位,应邀参加2020年首届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与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并荣获“2020年度供应链金融领军金融机构”和“2020年度优秀会员单位”两个奖项。

 

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是在人民银行等八部委联合出台的首份供应链金融专项指导性文件《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 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后首场行业盛会,必将备受业内外人士的瞩目。

“数字化驱动的供应链金融必然是未来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方向。”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宋华表示,而实践已经证明,以金融科技创新为抓手,能够有效提升产业链上中小企业的融资效率,解决不同场景下企业的多样性融资需求,推进供应链金融创新、可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微众银行作为以科技为核心发展引擎的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秉持“科技、普惠、连接 ”的愿景,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持续、稳健的金融服务。2017年微众银行开行业之先河,推出国内首个“全线上、纯信用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微业贷,以标准化的普惠金融贷款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难题。因此,在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微众银行继续沿袭“微业贷模式”的成功路径,打造了差异化特色。微众银行供应链金融产品主要以供应商/经销商主体信用数据、交易数据、债项数据、物流数据等多种数据的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为载体,具有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不依赖货物押品的差异化特点。为粮油、日化、日用品等多个民生领域行业超过百家头部品牌所辐射的,超过万家供应商与经销商提供融资服务。微众银行供应链金融的借款期限平均40天左右,较好地满足了供应商与经销商企业的小额、短期、高频、急用的资金需求特点。

 

此次论坛,微众银行荣获供应链金融方面的两项大奖,正是主办方对微众银行在推进供应链金融创新、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肯定。2020年10月20日,在微众企业+合作伙伴大会上,微众银行推出企业金融全新品牌“微众企业+”,致力于让小微企业可以享受到大企业的全方位服务。未来,微众银行将在微众企业+品牌服务生态下,积极稳健地发展供应链金融,持续提高品牌企业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效率,为小微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