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河北省科技工作取得显著进步 高新技术企业增长到9400家

河北省科技工作取得显著进步 高新技术企业增长到9400家

7月22日,2021·河北科技金融融合发展金企对接会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召开。对接会旨在深化科技金融双向融合发展,激发企业创新“金动力”,用好国内科技金融市场化服务手段,推动前沿科技在冀转移转化产业化。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进展情况,以及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建设情况。

郭玉明介绍,“十三五”期间,河北省科技工作取得显著进步,研发投入强度由1.18%增长到1.7%;高新技术企业从1628家增长到94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从2.9万家增长到8.7万家;51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奖。

目前,河北省科技投资引导基金总规模12.85亿元,累计设立子基金29支,子基金规模15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35亿元;2020年发放科技创新券1659万元;与8家银行签订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协议,设立科技支行12家,划拨保证金1亿元,补偿贷款35亿元。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融合,加强金融、企业对接,深入推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郭玉明提出,一是要主动作为,推进科技金融融合发展。二是要研究政策,培育更多企业上市科创板。三是要提质增效,构建完善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此次对接会后,河北省科技部门将定期组织企业上市、科创板上市培训,继续组织“走进上交所”“走进深交所”等活动,缩短企业上市周期。同时,河北省将利用省展交中心京津冀科技成果协同转化平台,联合设立优质项目资源池,探索多方合作、分阶段连续支持等机制,促进跨区域技术转化与资本有效对接,实现资本互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