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亳州第一大A股上市企业2020年实现营收102.92亿元

安徽亳州第一大A股上市企业2020年实现营收102.92亿元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被称为安徽亳州第一大A股上市公司。在2021年4月29日,古井贡酒发布了2020年的年报。在这份年报中显示古井贡酒在2020年已经实现营收了102.92亿元。

2020年白酒的基金和股票价格真是突飞猛进,还曾经不止一次上了微博热搜。2021年8月27日,在2021年上半年的年度报告中,古井贡酒的营收已经高达70.07亿。那么这样一家在疫情期间还能实现如此营收的公司,董事长又是谁呢?

一、商业大咖

今天要带领大家认识的这位商业奇才,也就是48岁接掌帅印的企业董事长梁金辉。那么梁金辉又是谁呢?相信很多人心中已经有了疑问,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位商业大咖。

梁金辉生于1966年10月份,是安徽省亳州人,研究生学历。曾经任职过多种职务。据现在的公开资料显示,他曾经历任安徽古井集团信息研究室秘书,还曾经做过《古井报》的主编。

并且又在42岁的时候,做过国境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直到48岁的时候接掌了“帅印”,成为了安徽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的职业生涯可谓是十分丰富。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丰富的经历,所以梁金辉算得上是一名综合性人才。

在2015年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梁金辉还荣获2015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奖项的获得名单中还有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科学家,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屠呦呦,由此可见此奖项的含金量之高。

二、古井贡酒

安徽古井集团是中国非常老的八大名酒企业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第1家同时发行A、B两支股票的白酒类上市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

古井与古井贡均为国家品牌形象的典型代表。在2005年的时候,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曾经荣获全国酒类产品质量安全诚信品牌。2016年8月在华樽杯第8届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活动中,古井贡酒以492.59亿元的品牌价值,取得安徽省白酒第一名,中国白酒第五名。

我们的白酒品牌不仅仅收获了许多荣誉。在品质方面也相当有保障。并且企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在疫情期间许多行业都受到影响,但是白酒行业整体向好的趋势并没有变。

因为早期的白酒主要靠线下销售,单一的销售模式使白酒厂家暴露出销售短板,这时就凸显了线上销售渠道的重要性。此次新冠疫情加速了行业发展,使得白酒企业线上加线下销售的模块更快完成。这样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在未来线上社交以及新兴的云酒局可能会成为新的增长点。

近些年来群众的消费水平逐渐增高,人们越来越追求更好的品质以及更新来的保障,于是这样值得我们信任的白酒品牌就成为了家家户户宴请客人的首选。

健康饮酒成为新时代的饮酒理念,不浪费酒,不过度饮酒,这些也都是古井贡酒一直以来在倡导的。健康养生,绿色消费也成为酒行业发展的必然。

正因为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以及对安全信赖的追求,零售商在选择进货时也会多选择大品牌。因为这样的大品牌值得信赖,具有安全保障。

而因为这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变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名酒、高端酒。所以古井贡酒现在也应将产品的高端和次高端份额进一步提升,把好的东西做好、做精。

三、好酒用好料

古井贡酒怎么酿造而成?俗话说得好,好酒用好料。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所以要想酿出好酒,好的粮食是必不可少的。古井贡酒所用的最主要的优质原料就是:软质冬小麦,这个麦子来自于黄淮万顷粮食基地,是当地数一数二的好麦子,还有来自辽西的高粱和东北的玉米。

再加上大米和糯米发酵,就形成了专属于古井贡酒的丰富的口感和独特香气。在贡酒酿造过程中,经过了多道工序,其中原材料的把控就极为精准,一定要用九个月的黄淮冬小米、四个半月的高粱、五个月的玉米、八个月的大米和四个月的糯米。时间不对了,酒的味道也就变了,所以这时间千万不能错。

从酿酒到储酒,再到灌装与包装,至少要1320天。也就是说,我们桌上的每一瓶古井贡酒都经历了4年的时间才来到我们的身边。所以在我们品尝古井贡酒的时候,一定要爱惜,并且也要合理饮酒,健康饮酒,千万不要浪费美酒。

四、发展中的好酒

白酒是我国独有的一种酒种,酒文化源远流长,我国白酒的销售额每年都达几千亿,而在2019年到2020年更是高达5000多亿。我国比较出名的几大白酒企业分别为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洋河、牛栏山、口子窖等。古井贡酒的品牌价值高达1,469亿,销售情况比大部分白酒企业都好。

这几年白酒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市场逐渐被扩大化。在这样的时间段古井贡酒能凭借着自己独特的营销模式,在2019年突破百亿大关是非常可喜可贺的一件事情。

结语:

在4月23日的时候,市委组织在古井集团宣布,任命梁金辉同志为古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古井的精神再次传承,古井集团向未来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在之前成绩的基础上上,古井集团更应该肩负使命,严格自律,强化管理,为建设好美丽的安徽毫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