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围绕德育教育中少红卡探索教育扶贫新思路

围绕德育教育中少红卡探索教育扶贫新思路

5月31日上午,中少红卡“牵手红卡,让爱回家”捐赠仪式于云南省昭通市深度贫困县大关县上高桥乡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推广办公室主任孙聚成;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陈选良;广东省中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娟;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邦云;副市长吴静;市政协副主席陶仁;市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组中山组组长张义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高健;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推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少红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文娅;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代表张斯博;云南振英润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明娜;中国移动昭通分公司总经理韩骥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少红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云南振英润云公益基金会、中国移动昭通分公司,共同向昭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1198万元的红卡智能手表20000套、价值150万元的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采编系统设备10套,以及价值1000万元的红卡设备配套话费、流量费和手机,为贫困孩子送上温暖,助力昭通教育扶贫工作。

 

 

 

 

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推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少红卡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文娅在致辞中说道:“我们一直非常重视教育扶贫、教育脱贫。希望红卡手表可以搭建当地学生与外出务工家长沟通的亲情纽带。通过丰富的德育内容体系,建立一座与广大少年儿童沟通的桥梁,促进贫困地区德育工作质量的提升,使贫困儿童有机会得到他们所需要的德育教育,提高思想道德意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位少年儿童的心中生根发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

此次捐赠不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是精神上的鼓舞。红卡手表作为中少红卡打造互动式智慧内容平台的终端设备,内置的红领巾广播、红卡学堂等德育内容体系,建立了广大少年儿童与丰富的文化知识的桥梁。此外,中少红卡还将通过组建云南昭通当地的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创新实践基地(校),打造属于当地学生自己的广播内容,更好的进行少先队文化的建设,增强德育工作建设,提升学生的精神文化素质。

围绕“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要求,中少红卡公司运用互联网打破地域限制,使德育内容具有随身化、碎片化的体验,以少年儿童德育教育为主要方向,为贫困儿童创造他们所需要的知识内容的机会,实现综合素质全面提高。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德育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此次“牵手红卡,让爱回家”公益活动是全新的开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进来,共同打好这场教育扶贫攻坚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