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来普宁啦!!

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来普宁啦!!

为了积极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的号召,更好的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学生资助和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使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简称“广药职院”)医疗器械学院与广东泰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办的现代学徒制广药职泰宝大专班组建了一支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医械泰宝紫衣侠”,获得广东省教育厅立项,于7月12日至7月17日前往普宁市赤岗镇、大坝镇、流沙镇,开展以“国家资助伴你成长,助学贷款助力成才”为主题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过去一周,志愿者们把他们的足迹留在上洞村、葫芦地村、平林村、横山村及培青中学、第三中学等地,不知道你是否也巧遇这班“小黄人”“小红帽”呢?

 
志愿者们向村民、学生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国家精准扶贫等多项国家资助政策内容及办理手续。他们以自身经历和大学的所见所闻,为村民、学校师生解答疑问,动员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与学生申请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中学生学费补助等多项国家资助政策,鼓励学弟学妹安心学习,努力考上大学继续深造,提高自身学识技能。志愿服务队也深入采访的村镇及中学附近的街道、商铺,定点宣传与摆放“助学贷款,助力成长”的宣传海报,采访一些途径路人及居民,指引村民扫二维码填写国家资助调查问卷,了解他们对国家资助的想法与需求,同时也向他们派发宣传册子,递上宣传扇子,希望能为困难学子带来上学资助的凉风。

 
在走访过程中,服务队发现,不少当地村民对这些政策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和关注,问了不少资助内容和申请手续问题,也反映自身家庭经济情况和小孩上学情况,以前因苦于无咨询和申请渠道,许多家庭多数靠打工赚钱来解决学费问题,如非常困难只能让小孩辍学。培青中学的老师也提到在校中学生少,全校能申请上高中和初中阶段资助的不超过10人,有部分家庭是出于面子考虑,所以放弃申请。

 
经过为期六天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流下不少辛勤汗水,期间也有大雨倾盆,但都不减志愿者们的助人热情。走访过程中也感受到当地村民的热情友善,遇见志愿者迷路询问时也乐于指点迷津,并邀请进家中品茶,介绍普宁历史文化。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老师终于可以一尝普宁小吃粿汁、绿豆饼、掩面等。

本次“国家资助政策和助学贷款下乡行”活动,将国家最新的资助政策带到真正需要的家庭中,让经济困难的家庭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通过此次下乡活动,不仅宣传了资助政策,让困难家庭与学子们感受到了祖国和社会的关怀关心,同时也体现了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与广东泰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办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教育成效,锻炼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培养学生感恩奉献,回馈社会的高尚品质。撰稿人:陈丽颖、何卓君

(详细政策了解可请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