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有偿献血一般给多少钱 献血证的使用范围及报销流程一览

有偿献血一般给多少钱 献血证的使用范围及报销流程一览

近年来,我国献血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都是无偿献血人士,那么,有偿献血,一般情况下是给多少钱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现在有偿献血400CC多少钱
近日,昆山检察院批捕了利用“无偿献血”进行非法盈利的一伙人,同时,也揭开了关于“无偿献血”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这伙人里,有两人是中介公司的老板,通过自己的中介或者张贴小广告之类的方法,召集那些急于用钱又没有找到工作的务工人员和一些临时工进行“有偿献血”。他们还有个上线张某,张某可以掌握很多献血信息,一旦有献血的需求,就会联系这两位中介老板,让他们把人带到指定献血点进行献血。被捕后,按照他们的说法,卖血400cc可以拿到550~600元,200cc可以拿到350~400元。两位中介老板按照人头数计算,每拉一人卖血则抽成150元,张某每组织一次卖血可得300~1500元不等的分成。
从上面这条新闻,我们可以了解到有人钻了无偿献血的空子来牟利,同样地,也说明了现在献血还是能获得一些钱的。
当然不同地方,不同单位献血拿到的金额和福利是不同的。
献血的网友A表示:我年年都献血,每年单位献血就我最积极,主要是因为穷,献200cc单位补贴600还有3天休息!
献血的网友B表示:300cc,2500元,一把雨伞,一箱牛奶,一只扒鸡,一个面包,一包火腿肠。没有假期。
献血的网友C表示:我献了400Cc就给我两盒伊利纯牛奶!
献血证的使用范围及报销流程一览
《无偿献血证》为献血者的荣誉证书,同时亦是献血次数和献血数量的记录证明。《无偿献血证》还是无偿献血者和献血者配偶、父母、子女用血时免费用血互助保证金和用血后报销血液成本费的凭证之一。因此,一份《无偿献血证》也可看成是一份保险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享有如下用血权利:无偿献血的公民,本人有享受免费用血的权利。无偿献血者(不包括自身储血)累计献血量在800毫升以下的,按献血量的三倍免费用血;累计献血量在800毫升(含800毫升)以上的,终身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指父母、子女)需要临床用血的,可以按献血者实际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又如《福建省公民献血条例》规定:献血者累计献血800毫升以下的,自献血之日起5年内临床用血,可以累计按其献血量的3倍免费用血;自献血之日起5年后临床用血,可以累计按其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献血者累计献血800毫升以上的,可以终生免费临床用血。除献血者本人按上款规定享受的用血优惠外,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时,可以累计按献血者的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每个地方的规定不太一样。青岛这边,个人献血超过1000ml,终生免费用血,1000ml之下的,五倍免费。配偶及直系亲属享受等量的免费用血。采用的也是报销制,带好材料办理的还是挺快的。我嫂子剖腹产,用的就是我哥的献血证,报销后一分没花。报销具体需要的材料可以去血站咨询下,最好问明白了一次性拿好,要不要多跑几趟的。异地献血现在没联网,不能异地使用。前几年听说可以去献血地报销,这个估计也跟地域有关,去之前都最好先打电话问清楚,要不干跑腿了。
报销流程
无偿献血者本人及其直系亲属用血时发生的相关费用进行报销。
首先联系血站(打电话去问),然后按规定,前来办理报销手续的人员带齐以下有效证件或证明:
一、无偿献血者本人用血报销:
1、献血证
2、身份证
3、住院收费单
*收费项目上需列出输血费金额
*如果提供复印件,则需经医院加盖收费专用章,原件去向单位(如社保局、保险公司或病人所在单位)也需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
4、用血证明(由手术所在科室开具,写明因何病用了何种血液成分及数量)
二、无偿献血者直系亲属用血报销:
除了住院收费单外,上述所有资料均要求原件,复印件无效。如果非本人办理,代办人还需出示身份证。
除了上述证件及证明外,还需出示能证明与献血者关系(配偶、父母、子女)的有效证明,如结婚证、户口簿或居(村)委会证明。
一问一答
问:我妈妈后天手术,子宫肌瘤,术前有输血,我的献血证怎么用?听说还要到原来献血的地方去吗?谢谢。
答:报销你妈妈的输血费用需要带上:1,出院小结,2,用血证明3.医院发票4.费用清单(要有输血费用的)5你和你妈妈的关系证明,以上材料要原件(复印件也可以但必须盖红章)6双方身份证,7献血证(也可以不带,现在身份证可以查到献血记录)。报销费用为医保结算后的费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