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日本研究成果:新冠抗体可持续半年

日本研究成果:新冠抗体可持续半年

 

日本横滨市立大学的研究团队2日宣布,已确认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大部分在半年后体内仍具备抗体,呈现症状越重的人,保留抗体的倾向越显著。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发布调查抗体持续时间的大规模调查结果。据悉,抗体的存在有可能让人们在至少半年里降低再次感染风险。

研究团队以2月以后确认感染的376人为对象,在半年后调查了血液中防止再感染的“中和抗体”的活动。调查对象重症者为6%,中等症状为19%,轻症为71%,无症状为4%。男女人数基本相同,平均年龄为49岁。

调查结果显示,轻症和无症状者有97%检出中和抗体,而中等症状和重症者全部检出中和抗体。不过,尚不清楚中和抗体的强度是否足以防止重症化和再次感染。横滨市立大学教授山中竹春表示,“(抗体的存在)能够解释再次感染病例较少的原因”。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3-6月针对患者和医务人员等总计96人实施了多次抗体检测。结果显示,抗体在发病约3周后达到顶峰,随后减弱。在发病65天后,中和抗体强烈发挥作用的人不到2成,部分轻症者几乎无法检出抗体。

各个研究报告均显示出新冠传染病康复后抗体减少的可能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