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j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西安在全市60所小学试点实行小学“弹性离校”延时照顾服务

西安在全市60所小学试点实行小学“弹性离校”延时照顾服务

从西安市政府获悉,西安市月底将在六个区的60所小学试点“弹性离校”,秋季在全市小学全面铺开。

 

14日公布的《西安市实行小学“弹性离校”试点工作方案》规定,“弹性离校”面向有实际困难需求的学生家庭,以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加为前提,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严禁以任何方式拒绝或推诿有困难的学生参与。在校学生参与“弹性离校”期间,一律实行免费。

据介绍,试点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试点阶段,3月27日至6月30日,在全市60所小学内先行试点。第二阶段为推广阶段,在试点基础上,拟定于9月1日起在全市小学全面铺开。

“弹性离校”的实施对象包括学校正常放学后按时离校有困难的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以及确有困难的其他学生。“弹性离校”期间,试点小学主要为学生提供延时照顾服务,安排专人照管学生自行复习、作业、预习和课外阅读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