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j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心竺公考: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复习行测和申论?

心竺公考: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复习行测和申论?

每年的公务员考试,都有大批全国各地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职的同学积极参与,且呈现逐年参考人数屡创新高的趋势。国家公务员和省考的选拔测试的严肃性不言而喻。针对已经进入2019年国考备考复习季考生们的迷茫,记者走访了新型公务员考试培训平台——心竺公考的创始合伙人,江湖人称骑老师,希望能给广大的准考生们带来更有效的指导。

“刚看了某机构的地面班,42天,收费32800,那是真贵啊”,骑老师吐槽着。记者百度了下“国考笔试培训”,发现这种“天价”培训班不是少数。不少价格没有过万的,也就是短短10来天的课程。“我不知道这样的培训到底有多大效果”这个曾经在线下培训机构待了8年的扛把子骑老师,现在也开始吐槽了。

公务员考试热依旧持续着,很多家长,为了孩子毕业后能够有个好去处,能考上公务员,在孩子的公务员考试培训上的投入毫不含糊。到了暑假,给孩子报个暑假培训班,毕业的时候考上公务员,“光宗耀祖”,是多少家长的期望。骑老师之前把这一切当做理所当然。

可是最近一年的经历,让他不得不怀疑。线下培训的方式就真的对吗?他一直关注着互联网教育的发展,也有一种深深的不安感,而更直接的是来源于一次对话,也是心竺公考团队的创始人之一。因为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的这笔账,他算清楚了,他认为以后未来线上陪伴班一定是趋势,一定会代替很多的地面班,他虽然不想面对,可现实就是这样。

 

“公务员考试的学习规律:长期学习+监督才有效果”

骑老师说,学习,尤其像公务员考试这种应试类考试复习,真正有效果的是,一定是“学习,加长期练习”,周期长,长久的复习才是有效果的。短期的集中式学习,是能快速掌握知识点,可是,一旦脱离了这个环境后,后续的复习怎么办?后续还是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不断的巩固知识点的。这就像运动员,他必须经过反复的训练才能形成“肌肉记忆”,考公一族也是一样,必须经过大量的训练,才能快速找到试题的测查知识点、命题人的挖坑陷阱。地面班最大的问题就是,培训机构学习结束后,有些同学懈怠了,没人监督学习了,或者遇到不会的题目了,也没人解答了,考前的一些梳理也没有。不要说靠自觉,如果要自觉,自己买本书看看,听听基础视频课程就行了,还要报班干嘛?

他想明白了这个道理。他想,既然地面班有这个缺点,是不是可以通过线上班满足?这个想法跟心竺公考的另外一个创始人,不谋而合。

 

心竺公考的全程陪伴班的教学理念:全程陪伴

骑老师再三强调,线下班,无非就是讲知识点,然后练习刷题,不懂得可以随时问,同时在强制的环境下强迫学习。可这在线上也完全可以做到呀。也就是现在骑老师设计的在线全程陪伴班。

一个班50个同学,有个班主任,每天布置学习知识点的任务,布置知识点的刷题练习,练习都配有视频解析,不懂得可以随时提问,有老师进行解答。这不是效果上跟线下班一致吗?一样能起到监督学习,知识点讲透,刷题巩固知识点的效果呀。

更主要的是,全程陪伴班,可以把学习的时间拉长,讲的东西足够多,刷题练习的时间更长,更重要的是,后期还有老师监督学习,遇到不会的还能随时有老师答疑。

举个例子,考生A报名参加了线下的培训班,10天,5000元,讲课的时候听的很认真,老师讲的也很好,把考试覆盖的内容都讲到了,对公务员复习备考也有了一定了解,可是,这次培训就结束了。后续又进入到自学的过程,自学的效果如何呢?遇到不会的题又怎么办?老师还会一直给你答疑么?复习备考又变成了孤军奋战。

同样的,考生B报了1999元的心竺公考的2019国考行测的在线全程陪伴班,每个班50个人,每个班有语嫣姐姐做班主任,语嫣姐姐每天会推出当天的学习内容,刷题内容,并且,刷的题目都有讲解,班主任监督同学们每天学习,同学们对于不会做的题目,可以随时有老师答疑。所有线下的知识点,线上都会讲,还有足够的刷题练习,每个同学的学习时间还自由,只要每天完成学习计划就行了,一直持续到国考笔试结束。省考也是一样的课程流程。

这么一比,地面班还有存在的必要吗?“通过这样的全程陪伴学习,我们可以解决以往线上课程互动性不足、体验差的很多问题。”

 

心竺公考全程陪伴班的实践效果

骑老师说,过去这一年心竺公考的全程陪伴班的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更想明白了这件事,他坚信团队之前的积累,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一定能让心竺公考的培训效果做的更好。他现在是坚定地相信线上全程陪伴班,作为干了8年线下培训的他来说深有体感,这种班的模式,将给考生带来好处,这种学习效果是更优的,他一直说,教育是良心产品,一定要为效果负责,而这种方式是能说服他的。而更让他信服的是,在结束的2018江苏省考班中,线上全程陪伴班的同学的考分提升速度远远超过了曾经在地面机构的考生成绩,这是数据的证明。

所以他认定了线上全程陪伴班,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淘汰以前自己做了8年的地面班那种落后的授课模式。

 

心竺公考在线全程陪伴班背后有更深刻的思考

公务员考试培训这一类培训一样东西部教育是不均衡的,优秀的培训老师都宁愿在课酬高很多的东部沿海地区,而经济水平相对落后地区的公务员培训师,其授课质量值得商榷。

论语讲,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心竺公考深刻认知到教育资源的不公平,一方面是资源有限,一方面是效率较低,而恰恰想做的事情,就是通过科技的力量,推动教育的公平,让更多人享受更好的教育。这是初心。世界因我有何不同?改变,不一定要很大,哪怕很小,只要能推动社会的进步,都是好的。就跟使命无大小一样,只要是由衷的,都是好的。而心竺公考做的,不管大小,也是由衷的。

心竺公考,就是要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让教育更普惠,实现 1/3的价格,1/3的时间,3倍的效果。关注 2019国考 在线全程陪伴班。我们期待着心竺公考做的越来越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