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朗科固态U盘体验:不仅仅只有便携,速度“快“才是实力派

朗科固态U盘体验:不仅仅只有便携,速度“快“才是实力派

说起U盘其实每个人都不陌生,在我们生活中和工作中经常会用到,我作为自媒体工作者,每天都会有很多图片、文档、视频需要储存,之前购买过移动固态硬盘,但我觉得还是不够小巧,出门携带的便捷性还是未能达到我的需求,于是我想购买一款传输速度快、携带便捷的U盘。

在我对购买U盘做功课时,发现很多公司都在说自己发明了U盘,但真正发明U盘的其实是我国的朗科科技,在之前我就体验过朗科的几款产品,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用料扎实、传输速度快。这次我选购的是朗科固态U盘超高速版本,是我在电商平台进行对比,发现其他品牌的U盘,都很难满足我现阶段的需求。

包装正面,朗科固态U盘包装采用了极简的设计。

朗科固态U盘背面简单的对注册商标、硬件需求、操作系统等进行了简单的解释。

朗科固态U盘使用了铝合金材质,表面进行了磨砂处理,重量只有12g,我平时随手装兜里或者挂在钥匙上面都是非常便携。

朗科固态U盘的厚度也只有9mm,基本不占空间,出差随便放在背包里就可以了,使用的时候直接拿出来插在电脑上就可以了。

朗科固态U盘提供了可以360°旋转,保护接口而且可以便捷开启的保护盖设计,平时见到U盘的设计都是主体和保护盖是分离的,这种设计很容易导致保护盖很容易丢失。朗科固态U盘一体设计不会存在丢保护盖的情况,除非朗科固态U盘丢了。

我使用的电脑MacBookPro只有四个雷电3接口,所以只能通过外接拓展坞使用U盘,朗科固态U盘支持USB3.1,传输速度可以媲美固态硬盘,官方给出的读速可以达到410MB/s,写速220MB/s,接下来我们进入实测环境,朗科固态U盘能否满足我的需求?

我购买的朗科固态U盘是64G版本,实际可用59.4GB,我们通过CrystalDiskMark软件测试,朗科固态U盘表现不错,读取速度为414.5MB/s,写入速度为247.4MB/s,相比较官方给出的读速410MB/s和写速220MB/s,要更快一些。 

在ATTO硬盘基准测试中,朗科固态U盘再次交出了满意的成绩,测得读取速度为436.67MB/s,写入速度为251.97MB/s的好成绩。测试数据要略高于官方给出的数据。 

随后我们进行了ASSSDBenchmark的测试,朗科固态U盘再次交出读取速度为417.55MB/s,写入速度为232.71MB/s的好成绩。

最后测试了TxBENCH,读取速度为457.801MB/s,写入速度为260.715MB/s,通过几款热门的测试软件,朗科固态U盘都表现得不错。

在实际测试中,将1GB的文件拷入到朗科固态U盘里面,只需要5秒钟,我对这样的速度还是很满意,平时工作都是小文件,拷贝瞬间就可以完成,可以早点下班回家。

朗科固态U盘还内置了文件加密锁,这个加密锁在朗科的产品上基本都可以看到,平时有一些隐私文件可以直接放到文件加密锁里面,丢失也不必担心泄露个人信息或者机密。

总结:

市面上大多数U盘读取速度只有100MB/s到150MB/S,而且只支持USB3.0,朗科固态U盘支持USB3.1,最高读取速度可达410MB/s,速度是市面其他品牌U盘的4倍,这样的速度完全可以和固态硬盘进行抗衡,12g的重量可以装兜里、钥匙扣上、背包里,随身携带方便,这样的便携性也是移动固态硬盘不能比的。同时,朗科固态U盘在保质期内以换代修,不会存在售后问题,如果非让我说朗科固态U盘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希望朗科固态U盘可以直接通过手机连接U盘的WiFi,直接查看文件或者图片,可以提升工作效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