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亚马逊表示正在洽谈购买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

亚马逊表示正在洽谈购买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

 

据称这家物流业巨头正在就收购无人驾驶机器人技术的开发商Zoox进行“高级”谈判,因此n可能准备进军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福布斯》,其他有兴趣的人士与亚马逊一道,正在考虑向这家硅谷初创公司报价。

购买条款将价值低于$3.2十亿其估计的市场价值,其最后一轮融资后达到的水平Zoox,在Jounal说,援引熟悉内情的人士。据《福布斯》的消息人士称,目前尚无最终协议,何时达成交易的时机尚不清楚。该人士告诉《福布斯》,一些Zoox投资者希望寻求建立自己的机器人轴及其操作技术的公司能够保持独立。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福斯特城的公司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从政策上讲,Zoox不会对谣言或猜测发表评论。”亚马逊也拒绝对此报告发表评论。

Zoox由澳大利亚艺术家兼设计师TimKentley-Klay和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家JesseLevinson于2014年共同创立,旨在建立按需机械手和送货车业务,将自动驾驶技术的最先进方面与尖端的电动动力总成相结合为人口稠密的城市市场的客户提供服务。它的专用车专为公司品牌车队而非个人所有而设计,目标是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运营。肯特利-克莱(Kentley-Klay)于2018年被解雇,当时该公司宣布获得5亿美元的一轮融资,并于2019年初被前英特尔取代担任首席执行官国际贸易中心高管艾莎•埃文斯(AichaEvans)。

尽管Zoox自成立以来已筹集了近10亿美元,但该公司的成本密集型计划需要大量资金用于车辆开发和生产。它无力获得额外的数十亿美元,这可能使它考虑了一项潜在的收购。

侯赛因说:“鉴于初创公司由于其资本密集型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财务状况脆弱,其可能会被一家大型科技公司收购,并面临重估。”“收购Zoox应该使亚马逊能够扩展其自主物流能力。”

尽管亚马逊已向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进行了大量投资,承诺提供4.4亿美元的资金并宣布计划从该初创公司购买100,000辆送货车,但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方面,它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态度。

它参与了对AuroraInnovation的5.3亿美元投资,AuroraInnovation是另一家由Google的自动驾驶明星创建的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高格,特斯拉TSLA和优步优步,但尚未宣布部署Aurora技术的计划。

侯赛因说,如果以1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它,那么Zoox“的估值将与最大的独立自动驾驶卡车公司的估值相近,这是亚马逊比较重视物流的合理比较。”根据Pitchbook的数据,其中包括TuSimple(在2019年9月的D轮融资后估值为12亿美元)和PlusAI(目前的估值为10亿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