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5种可穿戴技术的预测:从健身追踪器到“人类2.0”

5种可穿戴技术的预测:从健身追踪器到“人类2.0”

 

即使像我一样,您已经拥有健身追踪器或智能手表多年,您仍可能会对可穿戴技术或“可穿戴设备”趋势的发展感到惊讶。从Fitbit等开始,如今已发展成为可穿戴设备的整个行业,旨在帮助我们过上更健康,更高效的生活。

但是革命不会就此停止。我预计对可穿戴设备的需求将演变为人类与技术的无缝融合,从而产生“增强人类”或“人类2.0”。那真的是我们作为一个物种前往的地方吗?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对可穿戴技术的未来进行了五次令人大开眼界的预测。

从现在到现在的可穿戴设备示例

健身追踪器可能是最可识别的可穿戴设备示例之一,但让我们快速看一下其他一些示例:

ZoomInfo首次公开亮相是皱缩的IPO市场中2020年技术最大的公开发行

·智能手表–AppleWatch和其他智能手表的设计通常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更轻松,并可以监控我们的健康和活动,以便我们可以选择更好的生活方式。实际上,这些智能手表收集的健康数据质量非常好。AppleWatch据说可以使您的寿命增加两年。

·智能服装–术语“可穿戴”不仅适用于绑在手腕上的东西。它也可以扩展到智能服装。以内维亚诺的智能泳衣为例。其中包括一个防水的紫外线传感器,该传感器可与智能手机通信,以告知您紫外线水平何时高,这意味着您应该再涂抹一些防晒霜。

·智能眼镜–想搭配智能太阳镜搭配智能沙滩装吗?你真幸运。SnapchatSpectacles2.0随附一个内置摄像头,可让您直接从眼镜上拍摄照片和视频。眼镜可链接到智能手机,因此您可以通过Snapchat应用共享照片和视频。当然,是否您的海滩游伴者会欢迎您有效地将相机戴在脸上的想法是另一回事……

展望未来

让我们看一下我对可穿戴设备趋势将如何演变的前五项预测。

外骨骼将改变产业

外骨骼-有效地是人类穿着的机器人衣服-已经存在。一些制造商使用它们来帮助人类工人表现更好(例如,举起重物而不会受伤)。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在工厂测试其现代背心外骨骼,该外骨骼有助于减轻工人颈部和背部的压力。现代汽车表示,外骨骼有助于减少工作场所的伤害并提高工人效率。我的预测是,这样的外骨骼将成为全球制造业和工业环境中的规范。

假肢将变得更加聪明

可穿戴技术还包括目前正在开发的新一轮假肢和机器人肢体。这些技术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可以使肢体变得更直观的技术上,例如通过响应神经系统或大脑信号。麻省理工学院的媒体实验室参与了一项研究项目,该项目将特殊的截肢手术与直观的假体开发相结合。正在为10名志愿者设计特殊的机器人假肢,希望这些志愿者能够通过神经系统操作其假肢。将来,像这样的智能假肢将成为一种规范,它们可以更直观地响应个人的命令。

实验室将进行3D打印人体组织

如果我们可以创造替代肢体,为什么我们不应该创造替代器官呢?研究人员已经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在一个例子中,休斯敦莱斯大学的一个团队声称在可行的人体组织的生物打印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希望在将来能够打印出完全正常工作的替代器官。结合机器人技术和假肢技术的进步,可以彻底改变医学界。因此,如果将来需要心脏移植,可以在机器人心脏或实验室种植的心脏之间进行选择。

向AI致人脑

理论上,诸如Facebook之类的公司正在竞相开发脑机接口,从理论上讲,它们可以让您只用头脑输入Facebook状态更新(心灵感应键入,使用模糊的技术术语)。在其他地方,埃隆·马斯克(ElonMusk)的Neuralink公司正在开发一种脑机接口,该接口将帮助患有严重脑损伤的人。马斯克在2019年宣布该计划时,预测了人类可以选择“与AI合并”的未来。

所有这些都可能对数据隐私产生严重影响

可穿戴技术已经在穿戴者身上创建了大量数据,因此可以说,我们越拥抱可穿戴设备,就可以获得关于我们的更多数据。当然,这引出了一个问题,即我们是否应该让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比我们更了解我们。即使我们对此表示满意(我们中的许多人对此也不满意),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变得更加精明,这些数据是我们提供给可穿戴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数据。提供这些解决方案的公司将需要在认真对待数据隐私方面取得真正的进步。

可穿戴技术只是我认为将改变我们的社会的25种技术趋势之一。在我的新书《实践中的技术趋势: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25种技术》中阅读有关这些关键趋势的更多信息(包括大量实际示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