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这位哥伦比亚科学家正在寻找不会爆炸的电池

这位哥伦比亚科学家正在寻找不会爆炸的电池

 

锂电池为我们的手机和现代生活方式提供动力,但众所周知,它们会着火。哥伦比亚科学家劳拉·洛伊扎(LauraLoaiza)正在研究通过远离挥发性和易燃成分的方法来提高电池安全性的方法。

哥德堡查尔默斯理工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Loaiza说,尽管对电池技术进行了所有研究,但仍有很多发现–行业引起了极大兴趣。

她说:“锂不是一种丰富的材料,其来源可能会引起地缘政治问题或位于自然保护区,如果一切都通电,那么锂将不足以满足需求。”钠离子,钾离子,镁离子,钙离子或铝离子等丰富而便宜的材料对于满足所有需求至关重要。

她说:“电池无处不在,在我们的笔记本电脑,手机中,这是近几年来越来越重要的一个研究领域,甚至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也被授予了锂离子电池的创造者,”她说。

Loaiza表示,所有这些技术都是新技术,锂离子电池的先前知识并不总是可以转让的,因此新的研究领域一直在兴起。

“电池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由几个不同的部分组成;她说:“阳极,阴极,电解质,集电器,隔板以及每个组成部分都是一个完整的研究领域,”处于所有这些活动的中心都是很有趣的,您知道您所做的每件事都可以做出贡献以获得更好的理解。”

Loaiza说她的科学道路很早就开始了:她的母亲在Loaiza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在临床实验室工作,并允许她通过显微镜观察细胞以及如何区分它们。

她说:“我的祖父也是一名电工,并且教会了我很多关于电子学的知识,我今天仍然在使用这些知识。”

在哥伦比亚南部的昆迪奥大学(UniversityofQuindio)获得化学学位后,洛阿扎(Loaiza)被录取为储能和转换材料硕士学位。

她说:“我离开了哥伦比亚萨伦托的家乡,去了法国的图卢兹,这是我第一学期就读的地方。”她补充说,在这段时间里,她在整个电池研究领域进行了很多专业的联系。

洛伊扎(Loaiza)说,她的研究与她的故乡哥伦比亚和全球南方其他国家有关。

“对于南方南方来说,有很多事情需要改变,其中之一就是我们需要摆脱对经济的依赖,例如在哥伦比亚,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这在经济和环境层面已不再可持续,“她说。

洛伊扎(Loaiza)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应该在科学家的培训和发展方面投入资金,尤其是在她的领域。

她说:“我认为,南美国家应为受过海外培训的科学家提供更多机会,使他们回来并传播这些知识。”“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用于研究和保证工作的稳定性,因此有巨大的潜力未被利用。”

她说:“我希望,未来,南方南方将为实现能源转型做出更多的努力,并且这将成为不同大学的共同研究领域。”

洛伊扎(Loaiza)现在居住在瑞典,她说COVID-19危机对她的工作产生了影响,但如果有人想进行实验,大学就会开放。

“我已经能够这样做,但是它需要更多的计划,因为您必须确保实验室中至少有一个人,以防万一发生事故,但同时由于该病毒而造成的人数不多,”她说。

洛伊扎(Loaiza)并不是在欧洲获得成功的唯一哥伦比亚研究人员。

哥伦比亚研究员AndreaGuzmanMesa最初是想获得现代语言学位,但现在是伯尔尼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博士学位,研究太阳系之外的行星大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