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研究表明 表面清洁技术无法解决海洋塑料问题

研究表明 表面清洁技术无法解决海洋塑料问题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从海洋表面收集废物的清洁设备无法解决塑料污染问题。研究人员将当前和将来的塑料废料估计值与漂浮式清理设备收集废料的能力进行了比较,发现此类设备的影响“非常适度”。

但是,河道屏障可能会更有效,并且尽管对海洋中的塑料没有影响,但如果与表面清理技术结合使用,则可以“显着”减少污染。

这项研究是由埃克塞特大学,莱布尼兹热带海洋研究中心,莱布尼兹动物园和野生动物研究所,雅各布斯大学以及“使海洋无塑料”进行的。它着重于浮动塑料,因为沉没的废物很难或不可能根据大小和位置清除。

作者估计,到2029年,到达海洋的塑料量将达到顶峰,到2052年,仅表面塑料将达到860,000公吨,是目前估计的399,000的两倍多(当时先前的研究表明,塑料污染的速度可能最终达到零)。这更不用说微塑性问题了。

去年,一群澳大利亚业余潜水员在昆士兰州比尔科克海滩附近海域进行海洋清理以及潜入马里亚纳斯海沟底部(地球上最深的区域)时发现了一个1970年代的肯德基塑料袋。–找到一个塑料袋。

埃克塞特大学全球系统研究所的JesseF.Abrams博士说:“本文的重要信息是,我们不能继续污染海洋,并希望技术能解决这些问题。”

“即使我们无法收集海洋中所有的塑料,也确实很难回收,特别是如果塑料碎片漂浮了很长时间并且被降解或被生物污染了。其他主要解决方案是掩埋或燃烧,但掩埋会污染地面,燃烧会导致向大气中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

提议从海洋和河流收集塑料的私人倡议最近受到了广泛关注。一个这样的方案,被称为海洋清理,旨在清理“太平洋垃圾带使用600米长的浮障碍收集塑料在陆地上回收或焚化在未来20年”。

该论文发表在《全面环境科学》杂志上,分析了从2020年到2150年部署200台此类设备(无停机时间长达130年)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全球漂浮的塑料碎片将减少44,900公吨–到这一时期结束时,仅占全球估计总数的5%以上。

莱布尼兹热带海洋研究中心的SönkeHohn博士说:“与不断进入海洋的塑料量相比,单个和多个清理设备的预期影响非常小。”“这些设备制造和维护的塑料每单位去除量也相对昂贵。”

作者说,由于大多数塑料都是通过河流进入海洋的,因此这种污染通过河流屏障(特别是在主要污染河流中)“完全停止”进入海洋,可以防止他们在未来三十年中预测的大多数污染。

但是,由于大河流对于全球航运的重要性,因此这种障碍物不太可能大规模安装。鉴于回收的难度以及掩埋或焚烧塑料的负面影响,该研究称减少处置和提高回收率对于解决海洋污染至关重要。

“塑料是一种用途广泛的材料,具有广泛的消费和工业应用,但我们需要寻找更可持续的替代品,并重新思考我们生产,消费和处置塑料的方式,”莱布尼兹中心的AgostinoMerico教授说。热带海洋研究。

该研究的合著者,非营利组织“免费制造海洋塑料”的联合创始人罗杰·斯普兰兹博士说:“我们在改变行为习惯方面已经积累了专业知识,可以从根本上杜绝塑料污染。”

“迄今为止,与印尼当地伙伴合作,实施我们的Tasini运动已经帮助防止了大约2000万个塑料袋和50,000个塑料瓶倒入沿海地区和海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