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欢太数科响应国家号召,科技打造服务小微企业核心能力

欢太数科响应国家号召,科技打造服务小微企业核心能力

据报道,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强化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点。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2022年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升小微企业金融供给具体方向,细化了重点领域与薄弱环节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支持,扩大对新市民、个体工商户等微观主体的金融覆盖。科技企业欢太数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深入核心企业并链接金融机构,帮助三万多家小微企业获得融资,发挥科技及场景优势为核心企业打造了一站式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科技打造服务小微企业核心能力

我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量大面广,在数量上占1.5亿户市场主体中的绝大多数,然而介于征信、成本等问题,扶持小微企业实操层面面临的挑战亦不容忽视。

《通知》强化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指出金融机构可依托核心企业,整合金融产品、客户、渠道等资源,综合运用交易数据,资金和物流信息,为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聚焦围绕核心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以科技为核心的发展方式展现出巨大潜力。科技企业作为连接金融机构与核心企业的桥梁,携手共同打造一站式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近年来,深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企业崭露头角,并起到“适配器”的角色。

科技企业欢太数科一直深耕手机+IoT行业,目前是OPPO、realme、OnePlus等手机品牌的官方合作伙伴。2020年6月,欢太数科联合持牌金融机构为核心企业OPPO的下游的手机经销商推出了“欧享贷”产品,帮助解决了数万家小微企业备货资金周转难题。

在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及核心企业打造的产品链条中,科技企业极大程度解决了小微企业贷款的核心难题——贷前信息不对称。

在过去,这些小微企业主缺乏数字化工具运营管理,金融机构无法清晰掌握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经销商们自从使用欢太数科推出数字化营销工具,才真正落实到数字化及标准化管理模式,库存、销售、营收、高端机占比等详细的经营数据一目了然。

通过深入OPPO的销售场景,欢太数科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做为支撑,不仅协助OPPO精准管理产业下游经销商的进、销、存等情况,也协助金融机构整合产品、渠道等有效信息,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提供帮助。

与此同时,针对OPPO的线上经销商,产品额外接入了第三方物流企业仓储核心能力,“厂商+物流”的模式大大提升了线上经销商的用户信息与用款信息真实有效性,盘活经销商库存资产,协助金融机构提升风控措施。

精准服务个体工商户近3万

在当前国内疫情多发外部环境复杂的情况下,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的重要内容。基于此,一些金融机构依托科技企业数字化、信息化、场景化的服务能力,精准定位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据悉,为OPPO经销商提供金融服务的欧享贷目前已覆盖全国38个地区300多座城市,累计服务用户超过3万人,根据OPPO的数据显示,OPPO经销商数中工商个体户比例超过80%,县(含)以下地区经销商占比在40%以上,这便是欧享贷的服务群体。

2022年3月,欢太数科对外表示,欧享贷2021年全年为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约37%,平均为每位用户创造利润约7万元,为每位核心用户创造利润81万元,核心客户用款渗透率平均达20%。

在金融支持小微常态化发力的背景下,提升金融供给精准性的指向更加明确。欢太数科CEO徐立夫表示,精准定位到小微企业并为其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是科技企业的价值所在。以科技手段助力金融机构为核心企业上下游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支持,是欢太数科过去三年一直坚持实践的重点项目,未来将紧扣政策指导,继续做好核心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适配器”,协助银行等金融机构高效完成与核心企业的产品、运营、流量的无缝对接,破解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难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