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河南安阳: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工业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河南安阳: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工业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报道,“龙安区非常重视我们公司研发方面的问题,通过政策引导和搭建平台,促进高校、科研机构和我们公司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科技创新,推进成果转化,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安彩光伏新材料公司与安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计划联合组建‘分布式智慧能源工程研究中心’。”12月16日上午,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石志刚说。

“为帮助辖区企业做好科技创新工作,龙安区优化科技组织机构,加强队伍建设,专门成立了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加强与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铁道建筑研究院等院校的合作,推进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安阳市龙安区工信局局长田秀清介绍。

今年年初以来,龙安区注重加强企业创新培育梯队建设,实际运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正在培育4家,实际运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家,正在培育5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2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今年已入库26家;组织辖区92家企业成功入驻“中原中小企业成长指数服务平台”,利用启迪(安阳)甲骨文科创中心和安阳(北京)离岸创新中心收集企业技术需求信息24条。

安阳市铁路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集生产、研发、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现代化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26项、软件著作权2项。该公司积极探索行业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完成了喷漆生产线产能提升改造、余热利用改造、空调机组节能改造、固化炉余热尾气利用、压缩空气系统改造等减排技术的改造应用。

龙安区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充分汇聚智能要素,加快培育集聚新兴产业步伐,把工业企业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该区依托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明晰产业发展需要,紧盯产业链痛点,深入推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工业强区建设;立足产业引领,加快龙头企业建设,以“三新”产业园为载体,推进安彩高科100T/D药用玻璃新材料项目建设,全力服务好岷山集团上市准备工作,着力提升龙安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核心竞争力;做好技术改造,积极引导企业深化改革、规范管理、盘活资产,切实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优势再续;全面梳理辖区工业企业技改项目,支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加快产业升级改造,盘活三水科技地块,推进长达环保新材料项目;深入内部挖掘,补齐工业短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更多工业企业落地,推进上海犀重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安阳市銮海创客产业园项目实施,加快红岩绿色合金助剂新材料生产项目建设,做大投资新增量。

安阳市湖波熟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冯伟男说:“通过区政府在质量、成本、效率等方面的指导,我们企业把智能化运用于生产,建成的氮氧化物超低排放SCR脱硝系统可以将烟气中氮氧化物浓度从每立方米100毫克降至每立方米50毫克以下。今年,我们被评为了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将更好地为安阳发展添砖加瓦!”

“2022年已接近尾声,龙安区工信局将继续在营造优质科技创新环境上再突破,在着力推动科技项目发展上再提升,在突出抓好创新平台建设上再升级,在保障科技特派员制度落实上再强化。下一步,我局将着力壮大科技力量,争取迈上一个新台阶。”龙安区工信局党组书记户国伟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