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l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租车旅行学问:选择大型租车公司常见车型,再建议加购不计免赔险等补充险

租车旅行学问:选择大型租车公司常见车型,再建议加购不计免赔险等补充险

对于长途自驾,很多人都蠢蠢欲动,脑子里已经开始幻想一场说走就走的梦幻之旅,可是现实却很容易给你设下一道又一道的障碍。
如果长途出行,车辆要怎么选择?首先,如果你要去的地方基本可以走省道国道上高速的,可以选择开自己家的车,毕竟已经过了磨合期,对车辆的使用也比较熟悉,而且基本不会有恶劣路况出现,对车辆的损耗不会很大。但是如果要到川西、滇藏、川藏这些地方,最好还是选择租车,这样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
如果选择租车自驾,只是往准备完成迈进了一小步,租车里头可有大学问。既然出来玩,当然就要选择结实耐用的车型,考虑到路况的多样,可以选择底盘较高的车辆如SUV,避免出现拖底的情况。除此以外,在长途驾车途中有可能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小毛病需要找沿途的修车店维修,这时候如果你选择的车型比较罕见,一般修车店提供不了所需的零件那真是头疼了。所以应该尽量选择常见的车型,修起来也比较方便。
此外,租车前对车辆的检查很重要,千万别忽视这一步。现在国内租车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发展成熟的租车公司,按照个人喜好选择比较大型、风评较好的租车公司即可。一般这些租车公司或者租车平台提供的车辆都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大毛病,可以仔细检查一下车身上有没有蹭刮的地方,和工作人员共同检查清楚并拍照,避免还车时出现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情况。在租车的时候,平台已经帮车辆买了基本的保险,但是如果想要更加全面地保障自己,还是建议可以另外加购不计免赔险、第三者责任补充险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