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l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提供旅游业“一站式”服务 尔目文旅凝聚人心坚守品质

提供旅游业“一站式”服务 尔目文旅凝聚人心坚守品质

近期,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正式发布,不仅对未来五年的文化和旅游发展谋篇布局,也为文旅企业和产业发展指明了全新方向。谈到《规划》的发布,尔目文旅集团董事长杨淇深感鼓舞,他表示,《规划》高瞻远瞩,对整个文旅业发展做了很好的顶层设计,同时非常务实落地。“相信这几年快速发展的尔目集团,在《规划》的引领下,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规划引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旅游业既有经济性也有公益性,它能涵养身心、提高气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杨淇深认为,《规划》真正把文旅融合放在了新的战略高度,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而尔目文旅集团恰在这一方面走在了前列。《规划》出台后,集团获得了更多政策层面的支持,在行业发展中也将更加从容。

在文旅理论方面,尔目多有探索。2020年末,由杨淇深主编的《旅游创新设计实操案例》一书由中国旅游出版社正式出版上市。该书既是尔目人长期努力与务实探索形成的旅游设计成果的汇编和经验总结,也是一部重要的旅游理论作品。出版后,该书不仅成为行业同仁业务借鉴的参考,社会各界了解文旅行业的窗口,也成为高校文旅专业学子快速融入工作实践的工具书,得到行业专家和业界同仁的高度评价。

实践方面,尔目的能力同样出色。2020年7月7日,在金湖县第二十届荷花节开幕之际,“金湖一千零一YE”主题化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正式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尔目文旅协同金湖县旅游发展委员会、金湖尧乡文旅集团,历经21个日夜的高效奋战,将纯粹的居民休闲变成了有文化、有品位的旅游活动。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尔目团队协调集团内部优质资源,通过不断的研究和讨论,最终确立了活动策划方案,以“演艺+文旅”“网红+文旅”“体验+文旅”等各类手段,通过“童话故事会、主题演艺、网红打卡”等多种方式,将《一千零一夜》中优秀的、正能量的故事创新演绎成夜间文旅休闲产品和业态,让普通的休闲广场焕发出了不一样的夜精彩,赢得了合作方和游客的高度肯定。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尔目员工也不断提升自身,拥抱未来。就在不久前,尔目文旅又一创新性的内部项目:“智养堂——中国非遗研习所”顺利完工。“智养堂”内有瑜伽太极、中医问诊、禅茶道养、智养读书会等充满中国文化元素的活动和空间。工作之余,员工可以来到这里“修身养性”“向内旅游”。杨淇深认为,文化型企业的团队成员首先自身应有优良的文化素养,才能更好地担当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这就需要通过“文以化己”的训养,从而更好地助化他人,促进社会文明的不断提升。

杨淇深坚信,始终守护、践行、挖掘和创造性转化优秀的中华文化,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实践者和示范者,是文旅人需要始终坚守的使命。

非常时期:对内稳定,对外援助

2020年2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尔目文旅集团快速反应,出台一系列举措,彰显了一家行业头部企业的实力和担当。

尔目文旅集团是江苏省首家提供旅游业“一站式”服务的集团,集团下设12个专业版块,从研究规划设计、景区的运营管理、旅游的市场营销、旅游的品牌设计、智慧旅游,到旅游的演艺演出、旅游标识标牌生产制作安装、视频创作制作等,能为行业提供从顶层设计一直到落地运营的全产业链闭环服务。经营的多元化、良好的口碑及优质的客户积累,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于公司经营的影响。尔目文旅将人才视为生命,即便在疫情最紧张的时期,也从未放松团队内部建设和学习。

大疫面前有大担当。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集团全体成员及家属的健康安全。与此同时,为驰援和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尔目顶着自身经营压力,紧急筹集资金,在江苏文旅行业中率先以“尔目关爱基金”名义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直接捐款30余万元人民币,为相关抗疫部门捐赠消毒酒精800瓶。

同时,尔目文旅集思广益,发布专业类文章,帮助各景区和旅游同仁获取重要信息,尽快完成复苏,这既是在帮助行业共度难关,也是在巩固自身力量,不断加强对团队的磨练,让员工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此外,尔目文旅集团还联合江苏省旅游学会在疫情期间率先为行业提供了若干场次线上文旅公益讲座,涵盖营销管理类、互联网科技类等热门主题,助力文旅行业复苏,赢得了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疫情缓解之后,客户乃至一些同行纷纷找过来,寻求双方更深入的合作。

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坚守品质

创办十五年来,尔目具有先进而完善的企业文化,形成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成就了公司的无数辉煌时刻。

杨淇深向记者介绍,尔目企业文化主要体现在:第一,始终紧扣“行明德、正人本”的核心价值观,德行和正人是发展的立足点;第二,“负责、感恩、同心、快乐”8个字的集团精神,对行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团队的成长和发展负责,并要求团队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对服务的客户负责。第三,“内求、利他”的行为准则,对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所有问题首先向内探求答案,所有工作一定要站在对方角度,帮助客户和游客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做到负责、感恩、同心,那么后面就收获快乐,文旅业本来就是创造和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它就是一个快乐产业、幸福产业。”杨淇深认为。

尔目文旅的企业文化并不仅仅停留在制度层面,而是更深地融入进了员工心中。在尔目,针对员工每年除正常的企业奖项外,还有两个颇具企业特色的奖项,一个是“道德模范奖”,一个是“和谐家庭奖”。“和谐家庭奖”的评选有两个条件:第一是结婚满5年,第二是要求评选家庭要上有老下有小。通过评审之后,获奖员工和爱人一起登台领奖,当场领取奖金8000元,让家人共同分享荣誉,也激励台下年轻员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其实每个家庭都和谐了,社会也就和谐了。”杨淇深认为。

在对外服务过程中,三个不容妥协成为尔目的制胜法宝:第一个是安全不容妥协,从规划设计到落地服务,始终把确保旅游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二个是法规不能妥协,无论是规划设计还是企业自身经营,都需要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来开展各项工作;第三个是品质不容妥协,团队始终把工程质量、客户满意度、旅游品质放在首位。公司客户85%以上是回头客,这是对尔目服务品质的最好认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