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甘肃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甘肃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据报道,近年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成长迅速,已成为繁荣经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春雨润苗”保驾护航

“今年我们企业所得税在汇算清缴时,由于我们报表填写错误,未能享受上优惠政策,税务局第二天就通知我们进行了更正申报,我们准确享受了优惠政策。这样我们今年可以少缴纳1000多元的税款,这可是最实在的政策红利”,清水县赛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曹瑞强说道。今年以来,天水市税务局认真落实《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行动方案》,以“惠苗固本”“助苗强干”“护苗成长”具体举措为抓手,以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为载体,细化具体措施,建立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监控台账,统筹推进“春雨润苗”行动落实,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精准推送”直达快享

天水市税务局认真落实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建立起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的定制服务-云MAS系统精准推送机制,每当国家出台新的税费政策后,税务部门依托业务系统筛选符合政策的纳税人名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概括政策要点,制作形成政策推送短信,实现税费政策的精准推送,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天水市锐捷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涉税咨询、服务的小微企业,企业负责人陈小丽在收到云MAS系统精准推送的短信后介绍到,“我与税务局已经打交道10多年了,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细、越来越精了,尤其是这样的短信提示,我们企业符合享受的优惠政策一目了然,既精准、又实用”。

“小微专窗”纾难解困

“我们是一家新办的公司,对一些涉税事宜理解不是太透彻,在办理税务登记时,专门有人给我进行涉税辅导,不仅一站式办结了税务登记、发票领购等业务,还手把手教会使用电子税务局,解决了我的困难”。甘肃维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继先说道。今年以来,天水市税务局在原有“绿色通道”等便企利企特色服务基础上,增设“小微专窗”,选派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在办税服务厅实行专家坐班问诊制,现场解决小微企业办税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并对外公布专家团队业务特长、电话号码等,方便纳税人联系,确保小微企业问题有人答、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通过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一站式纾难解困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姓 名:
邮箱
留 言: